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上海以气代油降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4日 13:13 新华通讯社

  油价上涨,对上海60万辆汽车用户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目前上海90号汽油每公升3.03元,与去年10月相比,上涨了42.3%。对出租、公交行业影响最大。

  在出租车行业,油价上涨直接影响到司机收入乃至正常运行。如何解决使油价上涨带来的困难?要么提高运价,要么企业补贴。如果调高运价,势必增加乘客负担,司机担心油价上涨转嫁到乘客身上,会减少客源,影响收入。因此上海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决定不提运价,而采取企业补贴办法,每辆燃油车每月补贴170元,补贴不足部分只能由司机负担。

  解决油价上涨压力的较好办法是“以气代油”,液化气价格相对较低,每公升为1.95元,既可以降低成本,又符合环保要求。上海出租车、公交行业正逐步推行“以气代油”,使之成为“绿色汽车”,目前已建23座加气站,准备再建23座左右,方便用户加气。上海强生出租汽车公司目前6000辆汽车中,已有80%采用液化气,但改装费每辆需要5000元,负担较重。

  上海公交行业,多年来一直亏损,去年开始扭亏为盈,油价调高,又使一些公司滑入亏损边缘。目前,上海市区公交车起步价空调车为2元,非空调车1元,票价已不算低。如提价,消费者负担不起。再说,公交票价应相对稳定,不能油价上涨就调高,油价下跌就调低。上海公交车在推广“以气代油”方面,由于技术等原因,进展缓慢。如何解决企业负担过重问题,上海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上海有摩托车约33万辆,燃油助动车40多万辆,还有私人轿车约3万辆。油价上涨,对这些用户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陆继农)

  (《经济日报》2000-08-24)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