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探险趣闻六:神秘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0日 21:15 随行记者:星星

  8月18日,由于昨天的长途跋涉,到达绥德的时候我们比原计划提前了3天。看在这里的窑洞睡得还算舒服,大家一致通过决定再住一天。

  清早,大家起身准备去逛街时,却发现我们的“弟弟”vigor不见了,到处寻找也不见他现身,无奈大家只好先出去逛逛,不准备走太远。

  其实,我早就发现vigor有些异样,从第一天开始,每到一个地方,所有人都休息的时候,vigor却总是不知去向,晚上也总是秉烛夜读,不知在搞什么东东。

  正想着,转眼走到门口,却看见他正向路边小店的店主打听着什么。和大部队汇合后,才知道他在打听网吧,这样,vigor失踪之迷也解开了。原来他是中华行知网的“特派员”,vigor专门负责搜罗我们所到的每一个地点的交通、住宿、餐饮、民俗、风情等信息,所以每次我们休息时,他总是孜孜不倦地走到大街上去了解情况,然后还要将资料整理分类,并要将有关游记按时发回给网站。

  了解真相以后,感动于他的辛苦,大家决定帮他一起寻找网吧。来到绥德新城的邮电局,居然找到了两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其中一台已坏),是利用DDN专线上网,收费每小时3元(这样的网吧在小地方并不多见)。vigor甚为兴奋,正准备马上将邮件发出,却遭到服务员的阻拦,原来他们不让vigor用软盘,怕有病毒被带到机器上。

  但这里是绥德唯一一处可以上网的地方,没有办法,vigor软磨硬泡了将近30分钟,大家也你一言我一语在旁边帮腔,好说歹说,终于有一个服务员让步了,他们同意让vigor,但必须由他们监督,稍有差池就不许用了。只要他们肯答应就好,vigor径直冲到电脑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极短的时间将邮件发出,总算松了一口气,了却一桩心事。

  通过这次vigor的经历,我不禁想起这一路上的上网问题,在一些大、中型城市如西安、延安等都有网吧,平均4元每小时,上网发邮件和浏览都非常方便,但在如黄陵、韩城、安塞等地通讯还算发达,真应该大力发扬信息产业,将新时代的产物--网络引进当地,这样即能提高当地人们科技素质,又能通过网络接触更广阔的外边的世界。

  希望有一天,走遍神州,网遍天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