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探险趣闻三:他乡遇故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5日 15:56 随行记者:星星

  离开韩城,只用了20分钟就来到党家村,在我们参观民居之际,却不见了队长吴镇的踪影,原来他在寻找很古朴,具有当地特色的房子,以便今晚住宿。

  在村委党书记的带领下,找到一家有老炕的房子,却发现已经有人居住了,无奈间,准备再另找一间。离开时,偶然间听主人家说,这里住着的是某美院的两个女学生,于是吴镇便兴奋地冲了过去,热情地询问她们“你们是西安美院的吗?”得到肯定答案后,自豪地自我介绍说“我也是呀”,并满怀期待的等待着听到对方惊喜的声音,却得到一个很出乎意料的回答“我们知道,在老校还见过你呢”(西安美院于95年全校自长安县兴国寺迁至西安市区)。现在惊奇的反倒是吴镇,但由于要继续找房子,没有时间详谈,只好不得不匆匆告别了她们。

  带着满腹疑问,用晚餐之前,我们又去拜访了她们,通过交流才了解到她们是昨天到这里来旅游的。其中一个叫做颜瑜的女孩子以前是美院附中的,当时美院的大学和中学在一起,所以见过当时还在读大学时的吴镇。另一个叫做李聘,也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孩子,她们都是美院2000届国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这次是利用最后一个假期出来放松一下。当她们了解到我们这次2000西部长征活动的意义和路线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尤其得知我们要通过新疆叶城,走界山大阪和阿里无人区时,流露出羡慕与钦佩的眼神,甚至考虑是否可以与我们同行。

  吴镇一直沉浸在他乡遇故知的喜悦中,看到她们向往的样子也十分感动,又看在她们是学生的情况下,决定以6折的价格带她们上路。并将她们请到我们居住的四合院,与队员认识,但由于她们面临毕业分配,要到新的工作岗位去报道,时间上没有太多富裕,不太可能走两个月的时间,只好就此作罢。最后我们约定好,在归来之时,她们会在西安为我们接风,她们的心会与我们同行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