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探险趣闻二:从黄帝陵飞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15日 09:07 随行记者:星星

  清晨9时,我们精神抖擞地来到黄帝陵,准备祭祖,为车队祈祷平安。

  美丽神秘的桥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座落在陕西省黄陵县,它是中华民族的祖先----黄帝的安息之地,它是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圣地。

  黄帝原姓公孙,名轩辕。轩辕黄帝不仅统一了黄河流域各部落,还创造了文字、养蚕等28项发明。当他活到百岁时,在陕西桥山成龙升天。从此,这里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原点,成为炎黄子孙的情感纽带。

  桥山总面积5800余亩,遍植古柏,是全国最大的古柏群,约有81600余株,其中树龄千年以上的约占30000余株,山环水绕,古柏参天。

  在上香、撞钟、围绕陵墓逆时针祭拜后,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神奇、神秘、而又神圣的地方。先遣队领队吴镇还代表整个车队,向黄帝陵捐赠修复款99元,象征九五之尊,祈求车队平安。

  离开黄陵县,已是中午11时,本来多云的天空突然放晴,太阳懒洋洋地挂在空中,初秋的天气依然很热,但我们并没有打开空调,而是打开车窗,让自然的风与我们同行。

  行至洛川县,路边的绿色渐渐被黄土代替,道路两旁有些积水,远处被雨水冲刷的纵横的沟壑上仿佛弥漫着一层青烟。路渐渐窄了起来,路面状况不是很好,常有坑洼和突起的地方,使我们的2020变成了陆空两用车(大部分时间会由于颠簸“飞”在空中)1号车不停地通报路况,“有飞跃”“小心路面”“连续飞跃”等声音不绝于耳。好在2020经得起折腾,车还好好的,但坐车的人可惨了,被“飞”的七浑八素。其实车本身“飞”的还是挺惬意的,但着陆就差点意思了,建议北京吉普公司可以以此为新的开发、研究项目,重点解决“着陆”的问题,也可以做为一个新卖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探险趣闻一:偶遇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