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戴姆勒-克莱斯勒与现代汽车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4日 10:11 车行天下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六日,世界著名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与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公司结成了广泛的联盟,两家公司将合力开拓全球汽车市场。分析家称,与现代汽车公司的合作将有助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收购债台高筑的大宇汽车公司。目前,包括通用、福特在内的几家大型汽车公司都在努力争取并购大宇汽车公司。

  现代汽车公司去年汽车的总产量高达九十万辆,是目前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它与姊妹公司企亚汽车公司占据着韩国百分之七十五的市场份额。现代汽车公司的主席郑梦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汽车公司将以四亿两千八百九十万美元的价格向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出售公司百分之十的股份。分析家认为,这将有助于提升现代汽车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及声誉。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主席约尔根-施拉姆普(JuergenSchrempp)也表示,现代汽车公司是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与该公司的合作将能够进一步推出公司亚洲地区业务的开展。

  据悉,两家公司还准备联合提出收购大宇汽车公司的计划,两家公司的官员表示,具体的计划还没有制订出来,但各家所持的比例已经基本达协议,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持有大宇汽车公司百分之四十的股权,现代汽车公司将持有百分之二十的股权,其它债权人将持有剩余百分之四十的股权。目前大宇汽车公司全球的生产能力已高达两百万辆,业内的大公司都非常想得到它。法国的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已于今年四月份收购了规模较小的三星汽车公司。(王  羽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