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奔驰新C级 缩水版S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5:36 汽车与驾驶维修

  骄傲的德国人,骄傲的奔驰公司,这两句话想必大家都有同感。

  奔驰自然有它骄傲的理由,近几年来奔驰公司除了完成了同克莱斯勒联姻的大事外,自己也在小型、微型和SUV 等许多新涉领域取得佳绩,把老对手宝马打得直有点喘不过气来。7系和S级、Z3和SLK、M5和ML系列,宝马都占不 到任何便宜, 即便是5系也不过和奔驰E级仅打成平手。

  但有一件事,奔驰始终如鲠在喉,难以释怀:宝马的小级别3系轿车无论是销量还是性能始终要压过奔驰C级一头, 宝马3系是真正的全球最佳豪华轿车。另外,老迈的C级还要面对奥迪A4和VOLVOS40的竞争,况且来势汹汹的凌志 IS系列所造成的影响还未所知。

  自1993年上一代C级推出以来,7个年头中共销售了160余万部。近两年的销量已呈下跌趋势,特别是宝马 新3系自1998年推出以后,奔驰C级受到的影响更大。骄傲的奔驰当然不能坐视宝马3系的猖狂,经过4年的研制、耗资 近14亿美元之后,奔驰新C级在新千年之初终于傲然出世。

  击败宝马当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上代C级被称为外貌平平、操纵一般,在很多人和全球主要的汽车媒介眼中,, 除了价格和名气,完全和宝马新3系不是一个档次。奔驰新C级拿什么来压倒宝马新3系?

  外型是缩水版的S级

  圆圆的双大灯,低低的车头,从A柱到C柱,保险杠到裙板,乍眼看去就是一部奔驰S级!如果您从车尾看,两 边大大的三角形红色尾灯绝对难以和S级的分清,这可不像车头那般容易区分。新C级比上一代的总长仅多了1cm,但整体 看来车身却修长了许多(4.53米)。重新设计的车厢给后排乘客以信心,车厢长度增加了10cm,宽度也大了5cm, 行李厢的体积则为455L。

  貌似S级并不是一件坏事,新C级的风阻系数仅为0.26,外型比过去要精神得多,极具运动色彩,有着年轻化的 外表,完全不同于老款的方头方脑,不过那是时代的产物。

  性能大幅提升

  同奔驰相比,宝马更注重性能,相同档次和排量的车型,宝马的功率、扭矩和加速都明显强过奔驰,开宝马、坐 奔驰这句话决不仅出自中国人之口。当然奔驰有自己的特点,但这次奔驰决心朝宝马的强项看齐。新C级的发动机是奔驰实现 这项雄心的关键,奔驰称新开发的柴油机型平均功率大了两成,而扭矩更增加四成有余。

  装备汽油机的车型有C180、C200、C200 Kompressor、C240和C320型。这几种 车型仍采用奔驰成熟的发动机,奔驰称虽然新C级重量大了100kg,但平均百公里油耗仍降低0.1L左右, 所有车型 都满足2005年的欧洲4号排放标准。其中两款引人注目的车型为C200 Kompresor和C320,分别装备直 4 2.0L增压发动机和V6 3.2L发动机,功率分别为120Kw和160Kw,最高速度分别是230Km/h和 245Km/h,加速性也比较理想(0-100Km/h分别为9.3和7.8秒)。

  另外一款装备2.6L V6发动机的C240,国内有很多人不太熟悉,它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5Kw、 240Nm,极速则为235Km/h。奔驰这次最引以为豪的是新装备的柴油发动机的CDI系列,装备直列5缸2.7L 柴油发动机的顶级型号为C270 CDI,功率为125Kw,扭矩高达370Nm,可以说是非常少见。这使得它的0- 100Km/h仅为8.9秒,极速则一下子比上一代的顶级型号C250CDI增压型高出27Km/h,达到230Km /h,而百公里平均油耗也仅有7.3升左右,在柴油轿车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以此一举改变了柴油车无力的形象。

  底盘和车身更舒适更安全

  新C级的后悬挂沿用了奔驰的成熟技术麦弗逊5连杆形式,前面则研制了最新的3连杆独立悬挂,据说这个改动可以 有效提高过弯性能,并能有效改善刹车时乘客的舒适性。轴据加大了2.5cm后使新车的平衡性更佳,当然为了潜在中超越 宝马新3系的目标,奔驰这次为C级所搞的标准配备确让人暗暗吃惊。

  车身是用高强度的钢板冲压制成,车身前后装有可吸收能量的防撞盒,侧面自然装有加强钢梁。上一代的C级在欧盟 进行的碰撞实验中,表现只能算中等左右,落在了宝马3系和VOLVOS40的后面。经过大量碰撞实验的C级据说正面和 侧面安全又达到新水准。奔驰的安全性大家有目共睹,当然,我们有时也不能尽信一家之言,相信不久以后会有客观的对比碰 撞结果出来。

  为增加行车安全,电子稳定系统(EPS)、制动辅助系统(BAS)、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均为新C级 的标准配备。

  豪华装备直逼奔驰S级

  新C级的配备仍分为经典型(Classic)、典雅型(Elegance)和领先型(Avantgarde) 。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和车窗帘式气囊购成了标准配备。在顶级领先型上,真皮座椅、电镀饰条、车内铝合金饰板以 及原厂16寸铝合金轮圈、原厂音响、自动恒温空调也为标准配备。当然只要您花钱,还可以选装DynAPS自动路线选择 导航系统、LINGUATRONIC语音控制系统、高级BOSE音响等多项高科技配备。奔驰C级是第一款装备LING UATRONIC语音控制系统的小型轿车。这套系统除了能控制车载电话之外,还能控制音响系统与空调。

  更为先进的是全新设计的车辆远距离诊断系统TeleDiagnosis,它与M-BENZ远距离服务系统 MB Info Telematics Services可有效结合。在车辆出现故障时,车主仅需按下自我诊断系统, 电脑会即时将所有与故障相关的资讯传回最近的奔驰服务中心,服务人员携带相关的维修工具抵达现场进行最快速且系统的服 务。另外,这套系统还有紧急呼救系统TELE-AID,遇到危险时可自动发出求救信息。

  如果您还意犹未尽,奔驰S级上的还有独立感应控制空调、电子自动巡航系统等十几项更高级别的装备等着您。

  奔驰的雄心

  这次奔驰在新C级上装备了新6速手动变速器作为其标准装备,很明显,奔驰致力把C级营造成具有运动色彩的 小型车,同样这也是奔驰努力使其用户年轻化的一个重要措施。

  奔驰C级的价格不由自主地上涨了5%左右,从C180的5万马克到C320的7万4千马克,虽然这是奔驰 这样的牌子的配备,但还是相当昂贵。奔驰想在小级别领域击败宝马,很难一下办到,不过新C级已足够宝马严阵以待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