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丰田决定与标志雪铁龙合作开发生产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3日 13:23 新浪汽车


  —双方签署共同开发生产意向书及共同开发合同—

  (2001年7月12日,北京)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社长张富士与标志雪铁龙公司(以下简称PSA)总裁杰恩.马尔坦.弗尔茨(jean.Martin.Folz)于7月12日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市就共同开发生产面向欧洲市场的小型轿车一事签署了意向书,双方同时还签定了共同开发合同。根据本项协议,双方将于2005年以各自的品牌投入生产。

  目前,欧洲市场对小型轿车的需求猛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预计今后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面对这种市场变化,丰田和PSA决定连手开发并生产一种比目前的轿车更小的新型轿车,并以各自的品牌将其推向欧洲市场。

  双方共同开发的新型轿车可供4人乘坐,在安全性、可靠性以及环保等方面将采用最新技术,同时将搭载最新型的1.0L汽油发动机或1.4L柴油发动机,以确保其实现良好的燃油性能。

  丰田和PSA希望通过对新市场的开拓为缓解城市交通问题和改善环境问题提供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预计在今后的潜在用户中将包含不少二手车和老款式车的用户。

  在本项目中,丰田和PSA的各自不同品牌的汽车将会采用形状各异的外观设计,但对于车辆的基本骨架和零部件将实行全面的共用。

  新型轿车的开发和生产工作由丰田担任,而零部件的采购则由PSA负责。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丰田和PSA将就进一步研究项目的细节,并在准备就由双方各出资50%成立一家合资工厂的相关事宜,在年底之前达成意见统一。

  合资工厂的厂址将设在欧洲,具体地点将在年底前做出决定。预计新工厂建成之后年产量能达到30万辆,据估计总投资额将在15亿欧元左右(按1欧元=106日元换算约合1590亿日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