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加征特别关税22日至今无一辆日产轿车报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1日 09:15 北京青年报

  “自从6月22日国家对日本汽车、手机、空调征收特别关税,就只看见日产车到港进仓库,然后长时间停放,就是没一辆车去报关。”昨天,天津港保税区内最大一家停放日产车的露天仓库管理员陆先生指着400多辆尼桑车告诉记者,“车都压了十几天,真不知道日本人是咋想的?”

  记者昨天在天津港保税区内看到,2000多辆积压的日产车被整整齐齐地停放在几个露
天仓库里。每个车上几乎都落了厚厚一层灰,依稀还能看到前两天下雨时留下的大雨点。一位仓库保管员描述说,前一阵这个停车仓库可比现在热闹多了,进的进出的出,每天至少有几十个人来回穿梭、十几辆车报关,平均二十多天就能周转一次。可现在,几百辆车都孤零零地“躺”在那了。

  据了解,许多外商独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都在天津保税区内从事汽车整车和零配件的进出口业务,各种日本品牌的汽车都有销售。一位汽车进口商向记者强调:“即使以后取消了特别关税,进口日本车也要谨慎小心,以后最好少进或不进。”这位进口商介绍说,征收特别关税后,一辆近30万的尼桑风度2.0L将被卖到60多万元,这样的价位绝对没人敢报关。停放在保税区内,将占用进口商大量的流动资金,一辆车一天五六块的存储费,100辆车20天就得1万多块钱,再加上风吹日晒对车的损耗,还要承担汽车新款逼旧款降价的风险,以后再进车,这些因素都得考虑。当然日本车商的损失会更大,因为没有多少进口商敢再大批量进日产车了。

  记者还获悉,由于日产车能适应我国市场需求,以中低档吸引我国消费者,多年来一直占据我国汽车进口量之首。去年我国从天津港保税区海关进口各类原装车17297辆,其中日本原产车高达8214辆,占进口总量的47%。今年仅6月21日前进口日产车6799辆,同比增长一倍。现在日本汽车在我国汽车销售的全面受挫,无疑使日本汽车制造商面临丧失中国未来市场的危险。(王旭金辉)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