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我国汽车工业瞄准西部作为寻求发展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0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当家庭轿车日渐受宠于中国东部家庭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瞄准辽阔的西部,把它作为寻求自身发展的一个关键地区。

  最新公布的中国汽车工业“十五”规划预测,未来五年间,中国西部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城市化将对汽车市场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尤其是对中重型货车、各种专用汽车的需求将明显增加。

  “十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青藏铁路目前已正式开工,十家工程队的货车将奔波于这条长一千一百一十八公里的铁路建设工地之间。

  四川省日前决定投资八亿元修建九寨黄龙机场,预计不久后,浩浩荡荡的货车车队将开往工地,在三年内解决著名旅游景区的交通难问题。

  据悉,中国计划在西部推进八条干线道路的建设,以完善连接西部地区各省的交通运输网,预计投资一千亿元左右。

  汽车行业的权威人士乐观地预言:“西部地区将会形成许多大工地,成千上万辆卡车将从工厂车间开过去。这个市场的重要性丝毫不下于轿车市场。”

  国家经贸委行业规划司司长苏波说,西部大开发战略将推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并促进城市道路的延伸,这就使西部地区汽车市场多种需求持续而有效地增长。

  “十五”期间,中国西部将大力实施城镇化战略,通过转移农村人口,加快发展农村经济,来促进汽车,尤其是轻、微型客货车的“西进”运动。

  江西五十菱汽车制造厂的负责人说:“农村城市化的步伐加快和农民收入的增长,将为客车和轻型货车的发展提供较好的机遇。”

  与此同时,农用车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增长空间。目前乡村保有一千七百多万辆农用三轮车、四轮车和一千多万辆各式拖拉机,约占中国农民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二。

  在广大农村,随着交通状况的改善、环保要求的提高和燃油税的实施,载货汽车将向重型和轻微型的方向发展。(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