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通用收购大宇“挑肥拣瘦” 谈判暂时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4:39 汽车商报

  本报讯 上周,韩国媒体报道,因为收购价格等方面的意见不一,通用汽车收购韩国大宇谈判暂告中止。尽管通用和大宇双方都事先声明,有关谈判细节和内容绝不透露,但还是有人认为,双方的谈判将择日继续进行。通用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udolph Schlais也表示“我们双方都会说,我们将继续谈判”。有分析说,作出这个判断是基于最近大宇方面出现了新的有利于谈判的迹象。6月中旬,韩国大宇汽车公司约7000名工人,其中几乎包括该工厂的所有工会成员(3800名)举行集会,支持通用收购大宇。这让美国通用汽车增强了收购大
宇信心。因为此前大宇汽车公司工会曾停产反对通用的收购行动,以至于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专家们不断地发出警告,希望通用汽车三思而行。当然,大宇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支持收购大宇的集会只是由工厂方面组织的,不能代表工人的想法。工会依然反对通用的收购计划。据了解,通用在收购计划中,明显有“挑肥拣瘦”的意图,其中对于大宇汽车公司主要生产厂Pupyong工厂已明确了收购的附加条件。另有消息说,通用还提出了只收购大宇海外工厂的一部分的设想。这使得大宇汽车公司在这场收购结束后,不少工人将面临失业。第二轮谈判什么时候开始目前暂无说法,但韩国法院大对大宇破产管理期限确定在8月16日,这也就表明了,此日期前,双方谈判应该有一个结果。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通用汽车表示将继续与大宇谈判收购事宜(2001/07/02 09:59)
大宇工人举行集会 支持通用收购大宇计划(2001/06/15 11:57)
韩国法院延长大宇破产管理期限到8月16日(2001/06/14 09:31)
韩债券银行否认将退出通用收购大宇谈判(2001/06/14 09:29)
通用汽车拟收购大宇汽车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