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官员车商各抒己见:8万元是私车门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9:19 北京晨报

  针对“我国将重点发展8万元经济型轿车”的政策方向

  计委官员说“利好”:私车高潮就会到来

  车市经理有所保留:还要看技术和性能

  晨报讯(记者樊金戈)昨天本报刊登《重点发展8万元轿车》一文后,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这是国家首次明确提出经济型轿车的价位空间。记者特地采访了国家计委产业发展司的陈斌副司长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苏晖总经理,他们分别从政府和市场的不同角度对这一政策谈了自己的看法。

  陈斌副司长说,政府出台这一项政策前经过了市场的调查,调查表明我国私人购车的欲望是强烈的,同时8万元左右的价位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接受程度。只有轿车的价格让大家都买得起,这一市场才能够启动。这项政策的实施,是对我国汽车业发展的一种肯定和扶持。他说,调查表明,私车的使用高潮不久就会到来;当然,轿车这一大市场的启动是否到位,最终还要取决于企业,但这一政策的出台,肯定会对汽车厂家在车型、价格的选择上有所影响,对轿车进入家庭是一条利好消息。

  作为市场人士,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苏晖总经理却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8万元”轿车若想带动市场,首先在技术性能上要“过硬”,在推出后能否物有所值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另一方面,在老百姓的消费观念上,轿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同时还是身份的象征,“8万元”车的性价比才是推动市场的钥匙。

  记者同时还听到了另一种声音: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政策的价值到底如何,还要看今后国家是否能够出台进一步的政策和措施,只有后续的举措跟上,各厂商受到吸引,才能够将“8万元”车从概念变为拉动汽车市场的动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紧箍咒拿住中国汽车 中华轿车引人深思(2001/06/26 17:52)
东南汽车经不住诱惑准备进军轿车业(附图)(2001/06/26 09:31)
“十五”我国将重点发展8万元经济型轿车(2001/06/26 08:34)
图表:调查显示近八成百姓热衷贷款买车(2001/06/21 09:18)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