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小奥拓300公里的北京门头沟风光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11:39 北京青年报


  连续几天的小雨,估计山里应该有点儿水了。我和我的小奥拓,做了一次300公里的门头沟风光游。走三环,用车上的电台呼叫我的一个网友(合法的),网友二话不说,从车公庄开车到门头沟双峪环岛与我见面。朋友把车开回家,我们开着小奥拓走上了109国道,直奔珠窝水库。

  新的109国道路面平整干净,路上车不多,我们开始将车速提高到80公里/小时,新换
的轮胎配上这18万公里的老奥拓,还真理想。发动机声音悦耳,山路起伏回转,天气虽然有点朦胧,但是心情很好!星期六车不多,正好可以快去快回!

  这条路我走过多次。从门头沟走109国道,六十几公里就到了雁翅镇。在珠窝水库的岔道口停车吃饭,一人一碗手擀面。

  穿过一个类似象鼻山的小洞,进入珍珠湖风景区,只看到水库大坝,却看不到水面。珍珠湖,其实就是我们原来坐火车到的北京55公里处,不过现在这里已经大不一样了,名字都改叫珍珠湖了!徒步走上大坝,看到宽阔的水面,耸立的山峰,心情立刻兴奋起来!

  乘上摩托艇,15马力的发动机带着三人,不能说是离弦箭的速度,也就是像个踢出去的皮球,小艇平稳地向湖深处驶去,水面向左转弯,现出一个小岛,在雾气罩罩的天气里,小岛的出现有点像雪碧的广告。过了小岛就看到被称做亚洲第一大桥的单拱大跨度铁路桥。水路的尽头是一个安详、和谐的水边村庄——向阳口。查看地图才知道,这个向阳口村是可以从门头沟的沿河城走土路开车过去的。我们立刻掉转船头,回码头。

  交船后我们马上出发,开车直奔沿河城。奥拓小心翼翼地沿着崎岖的山路向向阳口前进,我要去看看那神秘的小村庄!进村要过一个由铁架和枕木拼装的颤颤巍巍的小桥。我下车看看,桥面都是轮胎痕迹;用望远镜看看,村里车很多,没问题,就是这条路。车慢慢爬上了小桥,我非常注意车的速度和直线性,生怕左右的晃动把桥晃倒了!进村的小路依然崎岖,到了村庄的码头,到处都是饭店,一片繁荣景象,根本寻不见我所期盼的古旧、神秘。

  从沿河城到龙门沟全部都是石子路,车刚开进山路几公里,就能看到路边一个保存很完整的长城敌楼,好像是明长城的一部分。沿109国道继续往门头沟方向走,天开始下雨,道路变得湿滑,好在路面非常好,车的速度依然80公里/小时。在一个煤场附近,看到道路中间立一大字牌,上书三字:快必翻!过了牌子,公路突然来了一个180度的掉头,好在现在公路已经修过了,不再像去年走时路面外倾,安全了许多!

  天黑时,我们顺利到家。

  -文摄/建华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远征漫记:俄罗斯你好(2001/06/19 15:29)
真假难辨:现代艺术作品展--出租车(图)(2001/06/18 15:38)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远征漫记 整理心情(2001/06/15 12:22)
英格尔西行漫记三 逆风飞扬最后的里程(2001/06/15 10:47)
激情远驾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