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戴姆勒-克莱斯勒欲在福建生产商用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2:28 东方汽车网


  6月中旬,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对外宣布正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谈判,研究共同开拓台湾和祖国大陆汽车市场事宜,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中华汽车公司是台湾岛内最大的汽车厂商,为裕隆集团的骨干企业,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引进技术生产三菱品牌轿车和商用车,并且三菱拥有其15%股份。近几年来,中华汽车积极开拓大陆市场,其在福建的合资企业--东南汽车公司的经营蒸蒸日上
,2000年销售量达18018台,比上年大幅增长260%。2001年计划销售量更是上升到40000台。随着戴姆勒-克莱斯勒将潜力巨大的亚太市场作为企业中长期重点投资发展地区,因此尽快在中国建立大规模生产基地自然成为其亚太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

  去年11月,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苏庆阳应邀前往戴姆勒-克莱斯勒位于西班牙维多利亚的工厂参观,商讨了两家公司展开合作的可能性,以后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并于近期取得重大进展。2001年6月,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商用车部高层主管和技术负责人先后访问台湾,到中华公司杨梅汽车厂实地考察生产技术和能力,并与裕隆集团总裁严凯泰和中华公司总经理苏庆阳会谈,商谈未来的合作方向,并签署了保密协议。据中华公司透露,两家公司只是洽谈未来在台湾和大陆两地合作生产商用车、创建经销渠道的可能性。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利用位于福建的东南汽车公司的生产基地,生产奔驰品牌VITO商用车,在大陆和台湾销售,戴姆勒-克莱斯勒也可能直接出资参股东南汽车,参与公司经营。

  此举将使戴姆勒-克莱斯勒在短时间内在国内取得的生产基地,迅速打开大陆汽车市场;同时,对于中华汽车公司而言,由于台湾岛内市场容量有限,一直在寻求开拓祖国大陆和亚太地区市场的机会,最近,该公司刚刚雄心勃勃地宣布了在印度投资生产轿车的计划,通过与实力强大的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合作,可以获得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增强企业经营实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亚太汽车市场中确保生存,并寻求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早在今年3月,戴姆勒-克莱斯勒宣布作为公司亚太地区商用车事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计划与一家中国企业设立商用车合资公司,据信其合作伙伴极有可能是一汽集团,双方将合资生产中重型卡车,以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要,但近一段时期以来,戴姆勒-克莱斯勒高层将注意力集中于振兴美国克莱斯勒部门。目前尚不清楚与中华汽车的合作是否会对卡车合资项目产生影响。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庆铃瞄准商用车市场 经销商一言难尽说庆铃 (2001/05/28 13:30)
庆铃汽车--引入商用车概念积极应对WTO (2001/05/06 15:31)
戴-克与现代将于5月初合作推出商用车 (2001/04/26 11:03)
福特·全顺(Transit)高顶商用车全新亮相 (2000/06/09 16:44)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