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车展展会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1日 11:20 新浪汽车

展会简介

  《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一九八五年首次在上海举行,专为有志拓展中国汽车工业人士而设。上海向来都是中国最重要的工业、经济及金融中心之一,而浦东更被列为中国政府的重点开发地区,一直吸纳了大量的海外发展资金,而华东地区更被视为中国重要的轿车及汽车零件生产基地。

  《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各有关部门、中外厂商、科研机构、新闻界及各界之
鼎力支持与合作下,参展厂商不断增加,展品数量越来越多,展出规模连年扩大,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在国际上有相当影响力的汽车工业展览会。

  作为两年一次中外汽车业内人士在国内的一次盛会,中外展商不单可透过是次展览展示其产品、交流市场讯息及技术、推广业务,同时更可加强合作、促进贸易,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

市场资料

  自1986年起,中国政府就一直致力於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协定成员,确认汽车工业是否能够满足世贸的要求是中国成为该组织成员的一个重要部份。经长期谈判,中美双方终达成协议。中国加入世贸后,汽车进口关税将由目前的80%至100%,到2006年降至25%,汽车零件进口的平均关税亦将降到10%,并取消汽车进口配额。另外,外国汽车企业和汽车零件企业在国内市场上与中国企业的竞争将加强,进而全面提高整体质素。

  中国汽车工业一直发展蓬勃。据2000年统计资料显发示,全国共生产102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14.8%;汽车销量达99万辆,增长17.2%。据此趋势发展下去, 2000年全年汽车产量有望达到或超过200万辆,远超99年年产量的180万辆;而汽车销售乐观,估计逾200万辆,其中7万辆乃轿车。全国汽车产销量双双大幅增长,而销售量快於产量的增长使产销形势乐观。

接待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

  主办单位上海国际展览公司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外事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国建设机械总公司

  中国国内贸易局汽车贸易总公司

  上海汽车工程学会

  上海汽车进出口公司

  上海汽车贸易华东公司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储运物资公司

  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生产资料交易市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