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洋品牌专卖进驻 北京要建“汽车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6日 16:43 北京青年报


国际汽车博览园效果图 摄影/庄建

  本报讯(记者王海晋)灰色玻璃幕墙的奥迪专卖店、蓝色的沃尔沃专卖店等15家国际知名品牌的汽车专卖店将点缀在京津塘高速路边。记者昨天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已有包括奥迪、沃尔沃在内的10家企业签约开发区的国际汽车博览园。

  6月5日,福特公司高档品牌部亚太区总裁帕斯高先生特意赶到位于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平日难得来京的帕斯高先生最近要经常来京,因为隶属于福特公司的沃尔沃品牌要在亦庄建一个3S中心。3S就是销售、配件、维修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帕斯高先生对与中心一路之隔的高尔夫球场和毗邻的宝马展示厅非常感兴趣。他表示,福特公司特别重视专卖店的交通及周边环境。

  作为沃尔沃的授权单位,深圳中汽南方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专卖店的经营方式是与国外汽车工业的发展相伴而生。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专卖店正逐步在国内普及,今年汽车专卖店会群雄纷争。据广东媒体报道,沃尔沃直接授权中汽南方开设专卖店,沃尔沃国内价格明显下降,单车价格下降10万元,而销售量却翻了一番,扭转了国内沃尔沃卖得比宝马贵的不正常现象。

  德国奥迪特约经销商百得利公司总经理周小波表示,汽车专卖店与国内集市式的汽车交易市场不同,对一个专卖店来说,销售只是它众多业务中的一项,最多占到全部业务的40%,而剩下的60%就是维修、配件、展示、二手车等等。周小波介绍,德国的专卖店在卖掉一辆新车的同时会卖掉三辆二手车;德国的汽车厂家大都有金融公司,客户可以在专卖店办好一切贷款手续。国内条块分割的行政体制阻碍了汽车专卖店这种传统的汽车营销模式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经开国际汽车科技商务园将建成为北京市四大汽车商贸园区之一。该园区开发商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红征介绍,中国汽车产业的前景和巨大经济发展潜力吸引了众多国际投资者。该园46万平方米的面积内将集中国际知名品牌专卖店、汽车博物馆、汽车主题公园、综合配套服务中心、汽车信息中心、汽车检测中心、试车中心、汽车俱乐部、公寓等多功能为一体、展示汽车技术和汽车的中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