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美车好色--爱美之心车也有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5日 16:18 车王

 
  车而有人性,这是当今汽车工业的重大特征。如果只考虑使用,完全可把造成坦克的模样。然而,汽车的模样,尤其那轿车的模样,越来越像“情人”,越来越像“盆影”,越来越像“作文”。它被造得五光十色,它被设计得晶莹剔透,它被武装得有条有线,它被打扮得富有人情。   所有这些,我在有关车的话题中多少谈过一点,这里不再累赘。这里想说的则是车之“美色”。车分“美色”,如同人有肤色一样,属于物之“脸面”。俗话讲“人活脸,树活皮”,可见“脸”与“皮”是那般重要。没有了、脸面”<车则处处尴尬而难堪。可谓“人活脸,车活皮”是也。
  轿车无条形固然不美,但如果有形而无“色”,则更要令人遗憾。就像一个女人,功能与体力甚好,就是长相不好,这样的女人,固然有“实用”价值,但却不被“看好”即使女人近乎于美人,而且什么都好,只是因为家寒而少了一些修饰,缺了那一点必
需的淡抹浓妆,从而让人觉和明些“那个”,易让人联想到“无产阶级”和“贫下中农“家的孩子。怜香惜玉的“豪情”中,不免让大丈夫又多生了“怜悯”和“同情”。

  商人是人,自然“通情达理”,那种有条有形而无色的轿车自然不可能出现。以上“贫下中农”式的贫寒轿车,断乎只是想象。
  色分五等,车有七彩。这才是轿车之绚烂和这个世界的精彩。否则,天下只有一种颜色,轿车只有一种色彩,单调与乏味,足让人以为这是“文革”年代和“文革”岁月中的男女服饰。世界没那么简单,人间不可能那么单调,轿车更不会那么寡味。人所使用的一切东西,都会打上人的色彩。汽车更是人性之投射,是人性在钢铁世界上的曲折显露。

  高贵者,有钱有势者,很像秦始皇及其帝国,在车色之选择上一律“尚黑”;女人,贵妇人,小姐,时髦女郎,多像自己的口红与指甲,向往热血之沸腾,自然是弃“素裹”而多选“红装”;年龄不大不小,身份也不计较,钱财谈不上多少,车色多选“墨绿”;而有些“洁癖”,又还标新立异,特别强调“干净”者,则自然像医院里的医生护士,选择“奶白”一身;小年轻,尤其是小姑娘,免不掉挑选“都市贝贝”之类,颜色嘛也有些奇特,最“靓丽”支办者,莫过于粉红底色,再加黑边,又配几种怪怪的条条杠杠。当然,还有一些人,物爱“牛”气,跑得快,还干净,与所谓贵重、权势无干,但与自身骨气、傲气、脾气有关才胡些与众不同,他会选择“银灰”。当然稳重而大方者,不愿意介入官场,也不想流入轻浮,处在人生之中上水平,自然会选“深蓝”。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