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一代E级轿车与SLS AMG荣获2009“年度最佳汽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4:58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

新“鸥翼”超级跑车——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喜获德国权威汽车杂志《汽车报》(Auto Zeitung)颁布的两项年度“最佳汽车大奖”(Auto Trophy 2009)殊荣:全新一代E级轿车当选为年度最佳豪华轿车,而有梅赛德斯-奔驰新“鸥翼”之称的SLS AMG则荣获“年度最佳跑车”。在柏林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公司总裁蔡澈博士,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Joachim Schmidt博士,领取了这两项在汽车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奖项。

  这是《汽车报》连续第22次为年度“最佳汽车大奖”进行公开投票。破纪录的104,442名读者参与了此次投票,共有多达28个类别的370款车型参与了竞争。最终,读者们将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E级轿车评为年度最佳豪华轿车。作为全球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轻松击败了其他19个竞争对手。

  自2009年春季上市以来,凭借其极富动感的设计,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声名鹊起,并再次为豪华汽车在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以及经济性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而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动力效能。举例来说,E 260 CDI装备了150千瓦(204马力)的发动机,提供500牛•米的扭矩,比前代V6柴油发动机提高了25%。同时,它百公里的耗油只为5.3升,比原来节省了23%,其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39克。除了让用户在长途旅行中倍感舒适外,全新一代E级轿车还装备了包括注意力警示系统、自适应远光灯辅助功能、以及在系统预测到危险时自动启动应急制动的巡航预警系统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当然,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的其他车型,如双门轿跑车和旅行车也配置以上功能。其中,改款的E级旅行车也刚刚上市。

  在最佳超级跑车的评选中,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远远领先于其他18个竞争对手,当仁不让地斩获了该奖项。至此,作为梅赛德斯-奔驰跑车家族中最年轻的一员,SLS AMG在刚刚赢得了“金方向盘”奖之后,再一次确立了自己在超级跑车中的领袖地位。它典型的鸥翼车门的设计使人们联想起20世纪50年代的传奇跑车300 SL。这款新的超级跑车还装备有众多卓越科技,如铝制空间构架车身,输出最大功率为420千瓦/571马力并提供650牛•米扭矩的AMG 6.3升V8发动机,以及双离合器七速变速器和铝质双叉臂悬挂。这一系列装备确保了SLS AMG绝佳的动力水平。这款超级跑车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只需3.8秒,并且可达到317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

  长久以来,在各种最佳车型的评选中,梅赛德斯-奔驰各款车型总能在各自领域脱颖而出。梅赛德斯-奔驰GLK级越野车于2008年获得了“年度最佳汽车大奖”,此外,R级和S级车型也于2007年摘得此项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