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行业>正文

天津一汽重装上阵 骏派肩扛转型大旗

天津一汽重装上阵 骏派肩扛转型大旗
2017-12-30 10:23:12 新浪汽车

对于2017年的天津一汽来说,如何取舍显得尤为重要。经历了三十年风雨后,“夏利”品牌暂时“雪藏”停产,而换来的则是骏派品牌“勃勃生机”。

12月26日,中国汽车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车市红点采访时指出,随着全新骏派系列成为天津一汽集中力量打造的主力车型,未来将担负起企业转型和品牌向上的重担。

应该说,对于很多老一辈的中国人来说,很难忘记90年代大街红色海洋的出租车情景,而夏利也由此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作为中国汽车业的“老人”,天津一汽由红色“夏利”发家,再到一汽控股后的起伏发展,直至为了转型发展的“骏派计划”实施,每一个事件节点均受到行业关注。

笔者认为,随着天津一汽在产品准备和营销推广向年轻消费者进行聚焦,而智能化及新能源也逐渐成为其标配武器,这也意味着,天津一汽的绝地反击开始了。

化蛹为蝶

2017年是天津一汽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

今年4月,天津一汽发布了“骏驰计划”,即2017-2020年,天津一汽将推出10余款新车,涵盖轿车、SUV、跨界旅行车、新能源车等不同车型。

而从5月上市的新骏派D60就不难发现,天津一汽正在摆脱“小型车”和“低价优势”的自我定位,开启了骏派“品牌向上”征程,开始将关注点聚焦在如何满足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之上。

9月上市的骏派A70E则是天津一汽首款纯电动车,拉开了天津一汽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序幕。

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的骏派A50是骏驰计划首款全新车型,肩负天津一汽冲击市场销量使命;骏派CX65是天津一汽首款跨界旅行车,是骏派品牌的新尝试和新突破,车型具有大空间、多功能、潮科技等优势,满足市场消费升级需求;接下来,还有A级SUV T086以及T086的电动版将推出市场,布局各个细分市场。

据了解,天津一汽未来还将强化与国际顶级设计团队IDG合作,设计出更加年轻动感的车型,并且在配置上运用智能网联等潮流科技,迎合年轻人的个性驾驶需求。

正如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平所说,“通过骏驰计划的厉兵秣马,骏派品牌已进入转型的关键阶段,相信之后大家一定会看到一个崭新的天津一汽。”

注入新鲜血液

熟悉汽车业的人士都知道,“得渠道者得天下”!除了高品质、接地气的产品力外,网络建设同样重要。考虑到近年来低线城市的购买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中国汽车市场10%的增长正在从省会、省中心城市向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释放。作为中国汽车业“老字号”的天津一汽,如今也在产品力完善的同时,不断“开疆拓土”。

据了解,天津一汽目前将渠道建设重点放在了区域下沉上,通过“千网计划”来完成网络布局。未来,天津一汽在建设网络方面将以2-3线城市补强为主,4-6线城市新增为主,并在重点县通过“1+N模式”设立便利店,让服务的触角深入到更多区域。

“千网计划”实施以来,全国已有近70家新建店成功签约,为天津一汽的网络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除此之外,2017年天津一汽的营销变革也取得了不小成绩。

在营销方面,天津一汽打破原来传统的方式,根据年轻人获取信息碎片化、差异化的特征,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如尝试体育、娱乐跨界营销,赞助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专属用车,卡纳瓦罗成为新骏派D60首位车主;赞助《杨光那些事第二季》,为剧组提供专属用车;制作优质的创意内容,H5、创意视频等受到消费者好评。

事实上,产品升级和打通渠道正是天津一汽所面临的首要问题。在崛起的SUV市场,竞争已相当激烈,而轿车整体市场份额在下滑,A级车竞争也相当激烈,天津一汽面临的挑战并不小。但无论如何,天津一汽正在发力,反击战已经打响。

笔者认为,如今的天津一汽,正在通过自身努力“化蛹为蝶”,来实现自己在中国车市浪潮中的蜕变飞翔。

(来源:车市红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