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行业>正文

猎豹打出“组合拳” 立志打造中国制造标杆

猎豹打出“组合拳” 立志打造中国制造标杆
2017-12-30 10:17:02 新浪汽车

政府专车、武警用车、国家检阅用车,似乎这些就是猎豹汽车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老实说,猎豹这个品牌在国内,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出镜率其实并不算高,并且通常都是一副威严神秘的“军用范儿”,事实上,如今的猎豹汽车所属的长丰集团前身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三一九工厂。

同时,它是为数不多的SUV专业户,制造的越野车和皮卡,曾攀越过青藏高原、创造过轮式汽车登上海拔6000米的世界纪录,驰援过雅安,成为多个灾区支援项目的指定工作用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猎豹汽车也早已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开始“登堂入室”了。据统计,今年1~11月累计生产整车11.8万辆,同比增长48%;销售整车11.09万辆,同比增长39%;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利税12.5亿元,同比增长41%,猎豹实现完美转身。

在车市红点看来,猎豹汽车能在强手林立的 SUV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不仅与其60多年军工传统、30多年的汽车生产制造经验有关更与其这几年不断改善产品品质、专注用户体验、加强品牌建设以及积极主动地拥抱互联网和新技术不无相关。

而近期,随着猎豹汽车CS9 1.5T和CS9 EV两款重磅产品的推出,是猎豹汽车的又一“组合拳”也为年底13万辆助力。

猎豹打出“组合拳”

12月13日,CS9 1.5T车型上市售价区间为9.38-12.98万元。外观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定位为运动年轻化,视觉效果出色。车身侧面,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15/1840/1650mm,轴距为260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等水平了。

走进车内,内饰造型比较常规,不过中控巨型屏提升了科技感,中控台加入了一些软性材料,提升了触感,并且层次感也更强。

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标配了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这也成为了它的一个加分项目。12英寸中控巨屏几乎占据了整个区域,集成度很高, 具备高德地图、语音操作以及车联网等功能。

车联网功能支持安卓与iOS系统,通过手机端可以检测到车辆状态、定位、远程控制车辆车门锁以及预开空调等。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大灯高度调节、发动机启停、车身稳定系统音等功能是同级别车中不常见的。另外,加入了类似于新风功能的AQS系统,对PM2.5可以实现有效过滤。

除此之外车内配备的第三排座椅,这在小型SUV当中并不多见。全景天窗,几乎贯穿整个车顶,并且可开启范围很大,实用价值不低。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扭矩为21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CVT和6速手动变速箱。与1.5L车型相比有较大的优势。

车市红点认为,随着1.5T车型的推出不仅为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更是完善了新车体系为猎豹汽车增强了竞争力。

在全民环保和“双积分”政策的驱动下,新能源成为每家车企的必修课,猎豹CS9 EV的上市是猎豹汽车面向移动互联时代推出的战略产品也是猎豹第一款新能源产品。“猎豹CS9 EV的上市标志着猎豹汽车产业不仅在燃油车方面全面追赶,更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实现快速发展。” 在猎豹汽车CEO李建新看来,猎豹CS9 EV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猎豹CS9 EV,新车定位“i-SUV”,外观年轻时尚,搭载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丰富的信息娱乐系统,将成为紧凑型都市SUV市场的又一重磅车型。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非常简洁,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加入了定速巡航控制和蓝牙电话等。此外,该车还配备了12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并搭载了车联网系统。

动力方面,这款新车搭载了一台122马力的电动机,电池组容量是48.18kWh。官方称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30km/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5km,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则能达到310km。

猎豹CS9 EV推出完成了猎豹汽车每年将推出1-2款电动车的目标,也为完成2020年50万辆销量目标提供助力。

四大工艺全球智能化领先 “R50行动计划”打造猎豹未来

车市红点认为,发展多元化产品,打造更具调性的品牌是猎豹汽车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需要恶补的功课。尤其是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智能化快速发展的今天,猎豹汽车更要加快自身向新能源产业迈进的步伐。

因此,在猎豹汽车的“R50行动计划”中,节能、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也是关注重点。李建新表示,猎豹汽车将形成5个平台,10个系列的产品来支撑50万辆的目标。并针对中国多元化、个性化的市场变化趋势来推出新产品。

猎豹汽车长沙公司涵盖了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和新能源动力车间,无一不融入了科技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理念,并大量采用国际先进自动化制造装备以及在线检测设备确保产品质量。

在冲压车间,配备的两条高速自动冲压线均采用目前世界先进的单臂同步连续自动化封闭式生产,激光拼焊等装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焊装车间,85%的工作由152台自动化、高效率的KUKA机器人完成,代表了同行业的最高水准。

除此之外猎豹汽车,以“中国制造2025”为行动指南,制定了“R50行动计划”。

该计划以品牌复兴、体系再造、研发提速为核心纲领,以节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为突破口,提出“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整车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0万辆,销售收入400亿元”的五年计划。

此前与联想大数据已达成的战略合作,未来将运用大数据计算、数据集成、工业物联网集成、数据智能分析、数据资产管理等数字化、信息化平台,以数据为引擎,深挖和探索工业生产数据价值,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制造。 作为猎豹汽车“R50行动计划”核心一环,智能制造必将推动猎豹汽车实现品牌跨越。

车市红点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快车道,猎豹汽车如何抓住本土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实现跨界合作,打破“淮南为橘淮北为枳”的局限,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别样的产品和消费体验,相信是猎豹品牌复兴、体系再造的必经之路。

(来源:车市红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