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正文

车威Buzz | 外媒评全新牧马人集锦,历经10年终换代,2.0T的硬派越野还够硬吗?

车威Buzz | 外媒评全新牧马人集锦,历经10年终换代,2.0T的硬派越野还够硬吗?
2017-12-23 10:51:02 新浪汽车

车威

Buzz

在刚刚过去的洛杉矶车展上,Jeep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牧马人,新车预计2018年上市发售,这距离上一代牧马人的面世整整跨越了10个年头。全新换代后的牧马人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但牧马人的经典设计得到了保留。海外媒体也是第一时间拿到了试驾车,那么在上市之前,不妨跟随外媒一起领略一下全新牧马人的不凡魅力吧。

牧马人JK的越野能力几乎是统治级别的。

      —美国权威汽车媒体CAR AND DRIVER

关于动力配置,CAR AND DRIVER的编辑GREG FINK说到:“2018款牧马人JK有三种动力可选,包括全新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另外还有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的3.6升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85匹,可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GREG FINK还认为:“牧马人JK的越野能力几乎是统治级别的,并且配备有可拆卸车门、车顶以及可折叠挡风玻璃,牧马人JK给人一种极富乐趣的驾驶感觉,这些操作使用起来都非常方便,是以一种精练的方式来表达吉普不走寻常路的精神,所以很难不为牧马人Jk迷人而精简的设计而倾倒,而这些经典的设计可以追溯到二战期间的Willys MB Jeep。”

当然,GREG FINK 也表达了自己不太满意的地方:“牧马人JK的越野能力是以牺牲公路性能为代价的,在公路上行驶时,灵活的前后轴对牧马人JK的行驶品质没有任何帮助,在弯道中车身的侧倾也给人极不可靠的感觉。而且,在高速行驶时风噪格外大,较高油耗也令人不甚满意。另外,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对输入的响应速度也很慢,而且给人一种糟糕的人体工程学体验。”

这些细微的变化都改变不了牧马人永恒而经典的设计。

—海外媒体Autoblog

外观方面,Autoblog的编辑JEREMY KORZENIEWSKI谈到:“不细心去看,你可能很难发现2018款牧马人(代号为JL)细微的外观变化,圆形的前大灯、高配车型上的LED单元、以及直瀑式格栅条都被设计成倾斜,以便实现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挡风玻璃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向后倾斜,但是这些细微的变化都改变不了牧马人永恒而经典的设计。前挡泥板上的通风口有助于发动机舱散热,同时避免发动机罩在高速情况下承受过多的压力。”

对于内饰,JEREMY KORZENIEWSKI则表示比较满意:“2018款牧马人的内饰设计比以往任何一款牧马人都要更好,随着汽车世界进入数字化时代,牧马人也做到了与时俱进,3.5英寸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选,并且可以显示当前汽车所处的角度,这在爬山的时候尤其适用。此外,多媒体中控大屏也提供5英寸、7英寸以及8.4英寸等三种尺寸可选。”

“新车搭载最新的Uconnect多媒体娱乐系统同样是来自克莱斯勒,触屏界面清晰、操作流畅好用,配置4G LTE wifi热点,同时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当然,在跟上互联大潮之外,牧马人没有忘记自己的本性,车内各处装置的把手可以方便乘客从容应对各种颠簸路况,保证在车门被移走的情况下也能安全坐在座位上。”

全新一代牧马人优化了车身结构,在车身强度和扭转刚度都有所提升之余,大大降低了车身重量。

—海外媒体digitaltrend

海外知名汽车媒体Digitaltrend的编辑Andrew Hard试驾全新牧马人之后发表了这样的评价:“2018款牧马人是第四代更迭品,新车优化了整体车身结构,其中大量轻量化材料被用于车门、发动机罩和挡风玻璃框架,不仅结构强度得到增强,刚性也有所提升,还大大减少了车身重量。因此,全新牧马人比以前更轻、更灵活、更高效,这样的牧马人也更加吸引人。新车还引入了一些符合时代特色的选项,这在之前的几代牧马人中从未出现过,包括电动液压转向、软顶、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第四代Uconnect 信息娱乐系统。”

“2018款牧马人提供四种车型:Sport、Sport S、Rubicon和Sahara,除了Sahara提供两门和四门两种,其它车型都只有四门版本。其中Sahara是牧马人的高配豪华版,舒适性比其它版本更强,18寸铝制轮毂带全地形轮胎、8.4英寸带导航的Uconnect触摸屏都是Sahara的标配,座椅加热和LED照明则是可选项。与Sport和Sport S有相同的轴距和四轮驱动系统,Sahara在泥泞路段中的表现足够惊艳。”

动力方面,Andrew Hard说:“全新牧马人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标准版本为3.6升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为285匹,峰值扭矩达360牛·米;还有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0匹,峰值扭矩输出达408牛·米。标准版本表现相当不错,而可选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圈可点,采用了双涡管、水冷式中冷等技术来降低涡轮迟滞效应,尽管马力比不上V6,但其发力比V6发动机明显要更快。”

全新牧马人的内饰设计更加具有现代化风格,加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美国汽车媒体roadtrack

关于内饰设计,Roadtrack的编辑BOB SOROKANICH则认为:“全新牧马人的内饰设计更加具有现代化风格,加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一键启动、巨大触摸屏,这些在以前的牧马人从未出现,而今出现在新款牧马人上显得更加精致。仪表盘顶上怪异的凸峰也消失了,变为一个更浅的、平顶的仪表盘面板。尽管有了新的电子设备和信息娱乐功能,但在一场暴风雨的洗礼后,这些功能仍能保持正常工作,而且车内地板上有排水口。”

至于新车的动力表现,BOB SOROKANICH也给出了自己看法:“全新牧马人有三种动力系统,其中包括3.6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全新八速自动变速箱,其次是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稍晚一些还会有柴油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可选。配备手动变速箱的V6版本显然是为越野乐趣而生,它的离合器特别轻便,在不踩油门的情况下仍然有足够的推力移动车辆,但是V6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主要在2500转以后,这时候将会有相当大的扭矩输出到BFGoodrich(百路驰)全地形轮胎上。8速自动变速器相比上一代的5速改进了不少,换挡也非常智能。铝制的车身和重新设计的框架使牧马人的重量减少了90公斤。”

此外,BOB SOROKANICH对于牧马人的驾驶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实话说,大多数牧马人,甚至有着大尺寸轮胎的Rubicons,大部分时间都行驶在铺装路面。虽然泥泞颠簸的越野路面对于驾驶牧马人的司机来说很有诱惑,但是除了一些狂热爱好者,牧马人主要还是用于通勤。尽管JEEP将全新牧马人吹捧为有史以来越野能力最强的车辆,我也同意这样的说法,但是除此之外,我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在铺装路面上也能有非常好的表现。”

全新牧马人相比前一代产品是一次大的飞跃。

—海外媒体Automobile

Automobile的编辑Arthur St. Antoine给予了全新牧马人高度的评价,他认为:“全新牧马人相比前一代产品是一次大的飞跃,它拥有舒适的公路驾乘体验,无与伦比的越野能力,精美又不失经典的外观,更好的驾乘表现以及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公路上行驶时,牧马人传达出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坚实、自信的感觉。我并没有机会在铺装路面上尝试两门版牧马人,但是在越野路面上行驶时,两门版在不平坦的地形上也能操控得很好,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而且两门版看起来非常拉风。此外,牧马人的过弯能力也得到了改善,即使是狭窄曲折的山路也能从容应对。”

此外,Arthur St. Antoine还提及到全新牧马人的四驱系统:“牧马人Rubicons车型配备有标准的LO比例为4:14的Rock-Trac 4×4四驱系统、Tru-Lok前后差速锁、Dana 44前后轴,以及可分离的电子防倾杆。与此同时,Jeep还为Sahara车型提供一款带双速分动箱的全时四驱系统。匹配自动变速箱时,Rubicon的抓地能力配比为77.2:1,手动变速箱将比这个比例更高,也就是说它可以像树懒一样爬行在越野路段。Tru-Lok差速锁可以通过仪表板上的开关轻松打开,跨越泥泞路段简直是轻而易举,而可分离的电子防倾杆也减少了车头的颠簸。”

结语

JEEP牧马人一直是硬派越野车的领军车型,在国内有着相当数量的拥蹩。此次更新换代,新车延续了牧马人的经典设计,并且在此基础上,改进了一些细节上的设计。例如使用轻量化材料并且优化车身结构,在增加车身强度和刚性的情况下达到减重的目的;动力上则增加了表现极为不错的2.0升涡轮增压版本,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也被运用到全新车型上;更出色的四驱系统助力牧马人的越野能力稳中有升,同时更好的底盘调校还提升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至于其是否如此优秀,还需要等上市后留给越野发烧友去检验。

2.0T的牧马人,会让你更想买吗?


(来源:卡爸玩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