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2018CES:法雷奥推48V电动车 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8CES:法雷奥推48V电动车 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8-01-09 09:32:41 新浪汽车

2018CES,法雷奥推出48V低压两座电动车,时速100km/h续航100km。同时,与法国Navya公司联合研发,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

自动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自动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

  在2018年消费电子展(CES)上,法雷奥将展示更多与电气化、自动驾驶、互联汽车相关的创新技术。这些也是符合消费者个人需求和喜好的、极具价格优势的技术。

法雷奥48V纯电动样车法雷奥48V纯电动样车

  全新低压纯电动解决方案是法雷奥在2018年消费电子展上展出的众多创新技术之一。该解决方案是城市通勤的理想选择(续航里程达100 km,最高速度为100 km/h),比高压纯电动解决方案更具价格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这款48伏纯电动车相比高压纯电动解决方案而言更具价格优势(达20%)。这主要因为它并不需要配备高压系统为了用户安全而必须配备的部件和系统。48伏纯电动车售价可低至9,000美元(约7,500欧元)。这一创新的48伏纯电动解决方案得益于法雷奥在48伏混合动力系统的经验和技术积淀。

2018CES:法雷奥推48V电动车 自动驾驶出租车
法雷奥超视距法雷奥超视距

  法雷奥XtraVue超级视距集成了安装于车身的远程通讯天线、激光扫描仪和法雷奥摄像系统。它能让驾驶者对道路状况一目了然,甚至包括视野之外的路况。它还能将其它联网车辆拍摄的流视屏和道路基建设施摄像头拍摄的影像呈现在车内显示屏上。得益于现有公共4G网络以及车与车之间(V2V)互联网络的发展,这种技术能够将这些复杂的数据整合在一起并且呈现出直观的影像,提升车辆驾驶的视野范围。对驾驶者而言,他们就好像具备了透视前方障碍物的能力,这将为他们的驾驶决策提供更为充分的信息,让驾驶行为更加安全,尤其对于超车行为特别重要。

Autonom Cab自动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自动驾驶出租车

  法雷奥投资的法国Navya公司在2018年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纯电动无人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作为首款无人驾驶出租车,Autonom Cab安装了7个法雷奥SCALA?激光扫描仪。SCALA?激光扫描仪是目前市场上首款也是唯一一款量产的激光雷达,具有价格优势。它提供了车辆所需的3D视野(距离超过200米)以确保车辆的整体安全。该技术通过为周围环境创建3D地图,可以确切探测障碍物,并对车辆进行精准定位。

生命迹象检测技术生命迹象检测技术

  此外,法雷奥首次发布舱内健康与舒适领域的个性化出行方案。它可以根据每位乘员的身体状况和对温度的不同敏感度,实时调节舱内温度。这一系统还能够监测驾驶者情绪,释放刺激性或舒缓性香氛和离子,以缓减驾驶者的疲劳状态或压力。个性化的车内环境为驾乘者量身打造了独特的舒适体验。

  这些创新解决方案和法雷奥在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所有其它技术都将推动汽车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优势和更广泛的适用性,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创新是法雷奥的战略基石。2016年,法雷奥将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11%用于研发,总额达16亿欧元。法雷奥此次所展示的领先技术再次凸显了其卓越的创新能力。

(责编:王子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