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2012北京车展

2012北京车展混动车型盘点 混动风潮起

作者:韩旭  新闻日报 2012年04月04日  09:20

7评论微博分享

  文/韩旭

  在这个油比奶贵的年代,新能源车自然是北京车展不可或缺的一大亮点。作为十年内年最可能普及的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自然也有足够抢眼的新元素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笔者综合分析了今年车展的混合动力车型,惊奇的发现: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全面覆盖高、中、低市场,无论是“吊丝”,还是“高富帅”,总有一款混动车适合您。

  哈弗E混动SUV——自主品牌的混动先锋

  此次北京车展,长城汽车将携旗下哈弗、腾翼和风骏三大品牌20款新车亮相北京车展。其中在长城主打的哈弗SUV方面,哈弗E混合动力SUV毫无疑问是主场明星。这款SUV,其外观大胆运用剪刀门的设计,并且配有支持触摸功能的车载控制系统。最值得关注的是,哈弗E所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长城自主研发,由可输出110kw的1.3L发动机与70kw的电动机组成,匹配容量为16.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供电,联合做工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80kw。此外新车还可实现家用插口耗时4小时充电,以及仅用2小时用充电桩补充电能至100%。

  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节能环保,上汽在努力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是上汽基于自主品牌荣威550车型,自主开发的节能环保车型。该车搭载1.5VCT发动机,应用了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系统、电力电子箱、电驱变速箱)、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该车配备的储能系统(动力电池包)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工作温度范围宽、寿命长等特点。该产品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5L,并满足国5排放标准,计划于2012年批量投产。毫无疑问,荣威550,是上汽集团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又一力作!

  奥迪A8L混动版——豪华混动,耀动中国

  在即将开幕的2012年北京车展上,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2012款奥迪A8将闪亮登场,2012款奥迪A8混动版采用2.0TFSI引擎并联一台40千瓦电动机作为动力来源。这款混动引擎,最大功率155前,最大扭矩350牛·米。并联着一台圆盘式电动机,最大功率40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在急加速状态下,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总功率可达180千瓦(官方数值)和峰值扭矩480牛·米。在在A8L混动导入后,奥迪新一代A8在中国市场将有包括3.0T、W12和2.0T混动三种动力的至少7款车型,丰富的动力配置将令其在竞争中更占优势,低油耗特性使其更在D级车中有很强的吸引力。

  英菲尼迪M35hL混动——轴距加长,科技感十足

  据悉,英菲尼迪M35hL混动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这款车可以说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轴距达到3050mm,更大的后排空间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需求。

  此外,M35hL是全球第一款配置行人警告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这套系统会根据离开的距离发出不同的声音来提醒行人车辆正在靠近,包括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I),以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LDP)在内的诸多新技术,让行车安全更有保障。有消息传出,M35hL在车展亮相后应该很快就会在国内上市,主要竞争对于将是雷克萨斯的ES300h。

最近分享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