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朝海洋系列新品亮相上海车展,仰望U8正式开启预售

比亚迪:王朝海洋系列新品亮相上海车展,仰望U8正式开启预售
2023-04-26 08:38:42 证券市场红周刊
比亚迪:王朝海洋系列新品亮相上海车展,仰望U8正式开启预售

  近日,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展会上,众多国内外知名车相继亮相,超过150台新车全球首发。而其中,新能源汽车则无疑占据了展会的“C位”。

  据悉,此次上海车展的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本届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是,自主新能源车全面形成领军性的产业和技术创新优势,推动智能电动化新品和新技术全面展示,推动中国汽车在世界崛起。”而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头部车企,比亚迪当日亦携旗下仰望、王朝、海洋、腾势等品牌亮相车展,并在车展上接连发布多款新品,获得场内外高度瞩目。

  海洋网驱逐舰07宋L概念车相继发布

  插混轿车及SUV市场聚焦高关注度

  王朝和海洋是比亚迪在市场上长期广受关注的两大系列,而其在此次车展中均有新车推出。

  海洋系列方面,比亚迪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驱逐舰07在上海车展现场正式首发。据介绍,驱逐舰07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拥有越级大空间,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这也使之成为本届上海车展最受关注的插混轿车。

  从外观来看,驱逐舰07整车长宽高为4980/1890/1495mm,轴距达到2900mm,拥有越级的车身尺寸。同时,在设计上,驱逐舰07传承了OCEAN 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引擎盖两边微微隆起,中部线条快速锋利,配合犀利的深海之眸大灯,在外观上劈波斩浪、驭风前行的动感之美,这也使之吸引了当日众多观展者的眼球。

  而在动力方面,驱逐舰07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及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发动机两套动力总成,并匹配EHS电混系统以及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这使之能够成功实现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高效充电、适时辅助驱动的全工况超高效率。此外,驱逐舰07还能够提供121km和200km两种NEDC纯电续航里程,是同级别唯一提供200km纯电续航里程的插混轿车,真正做到了短途用电、长途混动的全场景出行自由。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驱逐舰07的首发亮相,不仅是海洋网在B+级轿车市场投入的一枚重器,更加速了中型车市场新能源迭代进程。据介绍,该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0万-25万元,新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后续随着该车型投入市场将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感受和更绿色的出行体验。

  而王朝系列方面,比亚迪王朝网宋L概念车亦在此次上海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据介绍,作为王朝全新高端B级纯电SUV,宋L以先锋、运动、科技为开发理念,采用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集比亚迪先锋科技于一身,为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用户而来。

  从外观不难看出,宋L是一款集运动、力量于一身的猎跑型先锋SUV。整车侧面线条由光线动态切割而成,腰线如一束破空而来的光箭,在驭光前行中展现出优雅和力量的完美平衡,精准诠释了这款B级纯电SUV的猎跑气质。

  据比亚迪人员介绍,宋L不仅是美学先锋,更是科技先锋。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SUV的新车型,宋L集比亚迪黑科技于一身,同时拥有e平台3.0、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智能电四驱等多项核心技术。而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一身顶级的豪华“装备”、开放的造车理念,彰显出宋L王朝高端车型的定位与雄心。据悉,宋L预计将于2023年年内上市,届时B级纯电SUV市场将再度风起云涌。

  仰望U8正式开启预售

  易四方技术与云辇系统

  除了王朝和海洋系列,比亚迪新推出的豪华车型仰望系列也在当日携旗下产品U8、U9及仰望架构亮相展台。其中,当日仰望U8正式开启预售,推出两大版本,豪华版和越野玩家版,官方预售价格为109.8万元。

  据介绍,仰望U8定位为百万级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产品基于两大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易四方技术和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其中,易四方技术,能够实现极限操稳、应急浮水、原地掉头和敏捷转向等场景功能,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安全、性能与体验。而云辇-P系统,则是全球首款新能源越野车专属的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研究显示,云辇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姿态变化,大大降低车辆侧翻风险,减小驾乘人员坐姿位移。同时云辇系统还可以在雪地、泥地、水域等复杂路况下,有效保护车身,避免因地形造成的整车磕碰损伤,提升驾乘舒适及安全性,实现对人和车的双重保护。而在云辇-P系统的赋能下,仰望U8将具备 17+1种驾驶模式(包括17种特定路况模式,以及自定义模式),使之实现全地形路况的智能识别与调整,从容应对各种极限越野场景。

  此外,仰望系列纯电动超跑仰望U9的全新外观也在当天揭开面纱,而比亚迪也借此发布了专属于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仰望架构,涵盖易四方、云辇、刀片电池、超级车身、智能座舱、智驾辅助6项核心技术。公司方面表示,在仰望架构中,这些顶级技术像魔方一样灵活组合,实现对户外越野、城市、赛道等多场景的覆盖,因此仰望架构具备超高能、无边界、可进化等特点。而随着一系列产品和技术的发布,仰望品牌的发展也驶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从行业发展来看,3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已呈现企稳复苏迹象。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和245.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7.2%和24%,而新能源汽车作为市场的重要推动力,正迎来新一轮的规模成长。

  中信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上海车展新车型发布,将有望从供给端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此外,叠加上游碳酸锂价格下行趋势有望企稳,产业链公司库存水平有望探底,预计排产将在Q2-Q3逐步恢复。预计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7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竞争力继续提升,其长期市占率稳定提升趋势将不会改变。而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比亚迪三电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领域具有雄厚实力,且在终端市场的纯电、插混驱动领域接连推出爆款新车。预计未来伴随新车型的放量,在赛道优势加持下,作为头部企业,比亚迪的高速成长之路将 “势不可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