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累计300万 上海突破100万

马斯克:特斯拉累计300万 上海突破100万
2022-08-15 08:00:37 新浪科技
马斯克:特斯拉累计300万 上海突破100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发文称,特斯拉诞生至今,累计生产了300万辆电动车,此外在全部产量中,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工厂,产量超过了百万辆。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恭喜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第100万辆电动车,特斯拉累计产量现在超过了3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马斯克宣布上海工厂的产量之前,中国部分地区出现了新冠疫情余波以及电动车零部件短缺,曾经给特斯拉正常的生产造成了风险。

  媒体指出,超过百万辆大关口,也表明特斯拉中国上海工厂在2018年正式竣工投产、再加上后续的投资之后,该工厂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电动车产能。

  另外,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公布的最新经营数据显示,其交付的电动车数量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增加,此外电动车生产量和交付量之间的差距实现了公司史上最小。

  特斯拉在七月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一共交付了254,695辆电动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5%。

  虽然特斯拉的电动车产量突破了历史性关口,但是显而易见的是,和其他汽车行业巨头相比,特斯拉的产量还只能说十分“迷你”。比如在2021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一共交付了1000多万辆汽车。

  今年初,特斯拉公司表示,未来电动车的交付量计划每年增长50%。

  除了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之外,特斯拉还在全球多个城市运营着工厂,其中包括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工厂,以及德国首都柏林附近的一个生产基地。

  马斯克在七月发帖称,特斯拉公司的第一家工厂——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电动车产量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今年六月,马斯克表示,希望中国上海的工厂能够在生产上重振雄风。他还透露,受到供应链紧张和其他生产制造问题,特斯拉在柏林和奥斯汀的工厂成为“烧钱路子”,已经亏损了几十亿美元的现金。

  自从今年元旦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跌去了大约四分之一,主要原因是面对通货膨胀高企和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一些投资人重新考量过去的一些高增长股票(自然包括了特斯拉)。

  另外,之前为了筹措收购Twitter的资金,马斯克个人还抛售了价值68.8亿美元的700万股特斯拉股票。然而这一收购交易变成了一波三折的“肥皂剧”。马斯克目前反悔、想取消总价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但是Twitter方面不同意,目前双方已经开始在法庭上寻找解决办法。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