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2025年特斯拉美国市占率或降至11%

美银:2025年特斯拉美国市占率或降至11%
2022-07-01 07:54:04 环球市场播报
美银:2025年特斯拉美国市占率或降至11%

  美银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其年度《汽车大战》(Car Wars)预测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随着竞争对手推出135款新型电动汽车,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可能会被通用或福特取代。

  墨菲写道,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继续飙升,特斯拉仍将保持增长,但其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70%以上下降到2025年的11%左右。

  特斯拉拥有忠实的拥趸,但该公司无法跟上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几家外国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型的步伐。

  墨菲说:“在过去10年里,埃隆的运营处于真空状态,没有太多竞争。未来四年,这一真空将被非常好的产品大量填补,不是经济型电动汽车,而是真正的好产品。”

  美银预计,到2025年,美国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将从去年的约40万辆增长8倍,达到320万辆以上,这让每一家推出新车型的公司——包括特斯拉——都能获得更多的销量。墨菲预计,通用和福特将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各自获得约15%的市场份额。

  墨菲表示,通用计划在2023年至2026年期间在美国市场推出17款新电动汽车,而福特将推出6款。在此期间,大众汽车将推出11款电动汽车,韩国的现代和起亚将推出13款,他们都有可能成为赢家,从特斯拉那里夺取份额。

  特斯拉已经宣布了Cybertruck、半挂卡车和跑车的计划。墨菲表示,特斯拉还将在中国和欧洲扩张,但增长不会像过去那样迅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