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立讯精密或在苹果汽车代工候选名单

传立讯精密或在苹果汽车代工候选名单
2022-03-05 08:50:39 中证报

  3月4日,据媒体报道,已涉足汽车领域的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和立讯精密,目前可能仍在苹果汽车代工商的候选名单中,苹果可能仍在考虑由这两家公司代工汽车事宜。3月4日,对于给苹果代工汽车的可能性,立讯精密证券部人士回应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称,涉及具体客户的情况,不方便透露。“我们与大客户签有保密协议,所有这些(信息)没法透露。”

  中证金牛座APP数据显示,近期,立讯精密股价表现不佳,3月1日至3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跌;截至3月4日下午发稿时,立讯精密跌1.74%,总市值为2714亿元。

  立讯精密最近在汽车领域动作不小。2月11日晚,立讯精密公告,拟与奇瑞新能源组建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此外,公司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拟以100.54亿元购买奇瑞相关股权。

  立讯精密最大的客户是苹果公司。日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分析称,苹果供应链主要企业的投资需求多数是围绕服务苹果而起,立讯精密更为明显,未来公司或成为苹果汽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2月13日下午,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立讯有限公司是奇瑞控股的投资人,立讯精密不造整车,而是协同奇瑞新能源开拓为别人造好车的ODM业务。

  中信建投分析称,立讯精密与奇瑞的合作,以及控股股东收购奇瑞股权,意味着立讯精密发力拓展整车组装以及新能源车零部件业务。一方面,立讯精密可依托自身在消费电子领域丰富的成本管理及自动化经验为汽车业务赋能;另一方面,立讯精密有望导入自身大客户汽车业务的产业链中,为未来成长带来动能。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富士康与立讯精密均在布局整车制造,但代工汽车比代工手机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