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制造商年底前选定,韩企摩拳擦掌

苹果汽车制造商年底前选定,韩企摩拳擦掌
2022-01-13 07:55: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预计于今年年底前选定其Apple Car电动汽车的主制造商。与此同时,韩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摩拳擦掌,希望跻身苹果的汽车供应链。

  这与投行Wedbush的观点相一致。Wedbush近日发布报告称,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前为Apple Car选定主要合作伙伴,并公开宣布。

  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当地的零部件供应商已经打响了、进入苹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Apple Car供应链的战争。据预计,苹果有望在今年年内完成Apple Car供应商的遴选工作,并转入全面开发阶段。当前,苹果对韩国零部件供应商的兴趣浓厚。

  该报道称,苹果高管于2021年12月11日访问了韩国的一些汽车公司,这是他们第二次与韩国公司进行相关谈判。上一次是去年夏天,当时,苹果与LG和SK讨论了汽车的电池供应问题。

  报道还称,苹果一直在与一家主要制造商进行谈判,但同时也希望与几家韩国电子公司合作。

  一位零部件行业的人士称,韩国多家公司还组成了一个“特别工作组”,目的是共同赢得苹果的业务。但是,苹果实施了相当严格的保密措施,这让一些公司望而却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与Apple Car相关的业务正在秘密进行。如果一家公司泄露了信息,则可能被踢出供应商候选名单。所有人都在非常谨慎地处理这件事。”

  这位官员还称:“由于苹果汽车业务要求的条件太苛刻了,有许多零部件公司甚至不考虑成为其合作伙伴。安全方面的要求非常严格,想分享信息并不容易。”

  有据报道称,正因为如此,才促使苹果放弃了与现代汽车生产Apple Car的潜在合作。

  去年1月,现代汽车发表声明,证实了媒体的一篇报道,即苹果正在接触现代汽车,讨论在开发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使用的充电电池方面进行合作。

  考虑到苹果对未来产品计划一贯高度保密,现代汽车的这一公开声明显然不同寻常。而现代汽车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对此感到不安。随后,现代汽车又更新了一份声明,除去了“苹果公司”的名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