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狠批拜登政府基建法案:联邦预算支出到了“精神错乱”的状态!

马斯克狠批拜登政府基建法案:联邦预算支出到了“精神错乱”的状态!
2021-12-08 07:38:53 环球网

  “美国不需要拜登的一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说出这番话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6日晚,马斯克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CEO峰会”上将矛头直指拜登政府的1.75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未来”法案,他说:“我们要花这么多的钱,联邦预算支出到了‘精神错乱’的状态,要我说,整个(法案)就不要通过,这是我的建议。”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把它们全删了吧”,马斯克说,特斯拉在美国销售电动汽车一年多以来,在没有享受到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情况下,需求并未受到冲击。《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重建更好未来”法案提议,所有在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都将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可以获得额外4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如果车辆的电池在美国制造,则可以再获得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并非在工会工厂生产,只能获得较少的税收优惠政策。马斯克对此强烈反对,“老实说,如果法案不通过可能会更好。”

  《华尔街日报》称,马斯克经常批评包括拜登总统在内的美国政府,但在谈及中国时,他的语气比较温和。马斯克当天提到,特斯拉与中国关系良好,中国是该公司产量最大的汽车工厂所在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