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7-45倍销售汽车芯片,三公司被罚款

加价7-45倍销售汽车芯片,三公司被罚款
2021-09-28 08:39:39 观察者网

  9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上海锲特电子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诚胜实业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深圳市誉畅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截图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截图

  《上海锲特电子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2021年4月1日以来,当事人销售恩智浦汽车芯片时,在进货成本未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以较大幅度加价销售,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当事人在汽车芯片采购价格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大幅加价销售部分汽车芯片,加价率最高达4543%。考虑到当事人大幅加价销售汽车芯片数量不大,影响范围较小,且能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依法从轻行政处罚。本机关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罚款50万元。

  《上海诚胜实业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2021年1月1日以来,当事人销售汽车芯片时,在进货成本未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以较大幅度加价销售,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当事人在汽车芯片采购价格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大幅加价销售部分汽车芯片,加价率最高达770%。本机关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罚款100万元。

  《深圳市誉畅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2021年1月1日以来,当事人销售汽车芯片时,在进货成本未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以较大幅度加价销售,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当事人在汽车芯片采购价格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大幅加价销售部分汽车芯片,加价率最高达2500%。本机关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罚款100万元。

上海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