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y智能重卡新车发布 预计2023年量产

DeepWay智能重卡新车发布 预计2023年量产
2021-09-18 08:00:55 新浪科技

  9月17日,由百度与狮桥联合打造的卡车新造车公司DeepWay首场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DeepWay推出首款全正向设计研发的智能新能源重卡——星途1代。

DeepWay智能重卡新车发布 预计2023年量产

  DeepWay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新能源卡车的研发和制造的初创型企业,据了解,DeepWay是目前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货运赛道的唯一布局,也是全网唯一获得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白盒授权的公司。本次发布会是DeepWay在去年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宣布成立后的首次亮相。

  经过30多年的发展,物流行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重要的现代服务业,但由于运营模式集中化程度低、成本高、从业者作业环境较差、安全风险高以及污染环境等众多“软实力”难题制约,中国物流行业互联网转型速度缓慢,亟需新技术和领先的物流服务平台助力其实现数字化跃迁。与此同时,互联网和物流行业的头部企业们在不断开拓边界,加速赋能物流行业发展。

  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曾表示,百度Apollo的智驾产品已与超过70家车企的600款车型展开合作,领域涵盖了家用小汽车、自动驾驶巴士等。但自动驾驶在商用车物流领域还未布局,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亟待发掘。狮桥集团董事长兼CEO 、DeepWay CEO 万钧也曾提出,货运司机人力成本攀升,无人驾驶在远途卡车领域成为刚需,双方对智慧物流的认知不谋而合。于是,DeepWay应势而生。

  据介绍,DeepWay此次发布的智能新能源重卡——星途1代完全满足智能驾驶底层需求,同时也发挥了新能源驱动优势。

  在智能化层面,基于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HIS高速路智能系统,星途1代算力可扩展至超过500TOPS,支持高速上L4级别自动驾驶,获取的数据和优化迭代版本也将通过OTA方式升级到每一台星途。在遍布整车自动驾驶传感器的加持下,星途1代可实现全车无盲区以及超过1000m的超远距感知能力,同时通过红外传感器对高速上出现的生命体进行保护。

  此外,星途1代还具有“深级”设计、“深级”性能、“深级”空间等优势,能够精准匹配干线物流需求。

  据万钧介绍,到2023年6月,星途1代将落地商业化量产。预计在未来5年,星途1代将累计运营超过48亿公里,这些真实场景的数据积累,将使其加速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在干线物流场景的落地。(文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