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发布绿色可持续等领域国家标准

市场监管局发布绿色可持续等领域国家标准
2021-09-18 08:31:27 市场资讯

  9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处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围绕公共安全、绿色可持续、高新技术等领域,集中发布了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在公共安全领域,《一次性口罩制造包装生产线 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明确一次性口罩的分类,规定一次性口罩的尺寸要求、口罩带与口罩体连接处断裂强力要求以及成品合格率等,将提升一次性口罩自动化生产速度和品质,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消毒剂灌装生产线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有利于提高消毒剂生产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高消毒剂产品质量,有效帮助企业快速提高消毒剂生产能力,为疫情防控源源不断地提供消毒剂产品做好保障支撑。新修订发布的《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国家标准,针对目前出现的动力电池安装于车辆后部导致碰撞时易起火爆炸的安全隐患,增加了车辆后部碰撞安全要求以及测试方法,同时修改了侧面碰撞的适用范围,完善了防触电保护要求,有利于提升我国电动汽车安全技术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国家标准,从消防安全组织和职责、日常防火管理、消防设施管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与演练、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对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提出要求,对于规范和提高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和水平、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在绿色可持续领域,《公用纺织品洗涤场所节水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对用于酒店、医院等洗涤量、用水量较大的公用纺织品洗涤场所作出规范,加强其用水管理和定额管理,对于提高我国水资源利用效率、支撑节水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梯次利用》等2项国家标准,能够指导企业开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规范梯次利用产品标识,促进资源最大化高效利用,避免新品电池制造带来的资源消耗、能源消耗和环境负荷物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高新技术领域,《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国家标准,综合考量动态驾驶任务、最小风险策略和设计运行范围等多个维度,将汽车驾驶自动化等级划分为0-5级,并提示相应级别下汽车用户应承担的驾驶任务,更加系统和全面地对分级进行描述,有利于增进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理解,改善消费者的滥用、误用现象,提升驾驶安全性。《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结构钢棒》国家标准,可进一步提升我国深海油气钻采用合金结构钢的整体技术水平,加快产业发展,促进技术创新,增强产品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