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的另一个商业模式,自动驾驶进入配送行业

福特的另一个商业模式,自动驾驶进入配送行业
2021-09-17 07:43:29 汽车商业评论
福特的另一个商业模式,自动驾驶进入配送行业

  早在2017年,当福特和Argo AI首次在迈阿密开始自动驾驶测试项目时就宣布将与达美乐(Dominos)、Lyft和沃尔玛合作。

  为达美乐送披萨的测试很早就开始了,但后两者最近才传出一些新消息。

  8月份,Argo宣布计划在2021年底前与Lyft在奥斯汀和迈阿密开始robotaxi试点。

  2021年底之前,由Argo驱动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将在这两个城市以及华盛顿特区为沃尔玛送货。

  在大型零售商中,沃尔玛是与自动驾驶公司合作最积极的公司之一。这家总部位于阿肯色州的公司已经在亚利桑那州与Waymo和Cruise进行了最后一英里送货的测试。

  2021年,沃尔玛还参与了Cruise的最新一轮融资。沃尔玛还曾与自动驾驶卡车公司Gatik合作,从当地的微型配送中心向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商店进行中间环节的配送。

  与Argo和福特的合作将是沃尔玛参与的第一个覆盖多个地区的最后一英里配送合作。

  到2021年底,Argo AI将开始在迈阿密、奥斯汀和华盛顿特区使用自动驾驶的福特锐际(配置|询价)混合动力车队为沃尔玛提供最后一英里送货服务▼

福特的另一个商业模式,自动驾驶进入配送行业

  沃尔玛将把其在线订购平台与Argo的ArgoWatch云平台整合起来,用于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该平台是Argo为在Lyft平台上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而建立的,也将于2021年底之前推出。

福特的另一个商业模式,自动驾驶进入配送行业

  这个系统的优势之一是能够轻松与沃尔玛和Lyft等商业伙伴的平台进行整合。Argo并不打算在私家车领域销售其自动驾驶技术,而是专门针对运送乘客和货物的商业应用。

  利用这项技术建立一个可行的业务需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的利用率。一个强大的云平台,使合作伙伴能够快速召唤车辆来完成订单,这对实现高利用率有很大帮助。

  ArgoWatch旨在实现这种能力,就像Uber和Lyft平台目前所做的那样,将人类司机与乘客或企业联系起来。由于Argo是实际运营车队的公司,该平台也能帮助公司监测车辆,以便在需要时对它们进行清洁或加油。

  Argo将在Lyft和沃尔玛的业务中使用相同的车队,因此有可能同一辆福特锐际混合动力车前脚送走一名乘客,后脚就被召唤到附近的沃尔玛接单送货,送完货后又去接另一名乘客乘车。

  Argo AI 的ArgoWatch云平台可以对自动驾驶车队进行跟踪和调度,并能与包括沃尔玛和Lyft在内的合作伙伴平台轻松整合▼

福特的另一个商业模式,自动驾驶进入配送行业

  在送货方面,通过沃尔玛网站或APP下订单的顾客能够看到送货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位置,到达后需要自行取回货物。

  在过去的四年里,Argo和福特都学到了很多如何建立一个基于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经验。包括如何使用数据,在一天中可能出现最大需求的不同地点和时间预先部署车辆,以便将等待时间降到最低。

  作为验证过程的一部分,Argo已经在他们运营城市的模拟版本中运行了一个虚拟车队,包括德国汉堡和慕尼黑,Argo很快将在那里与大众汽车开始路测。

  据Argo AI战略和业务发展副总裁辛西娅·权(Cynthia Kwon)说:“更多的合作伙伴正在到来。”

  Argo和福特已经与迈阿密和其他地方的当地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合作,测试送货业务。将自动驾驶车队提供给更多的用户,有助于提高车辆利用率。

  辛西娅目前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她说这将“分阶段推出”。

  与Lyft的robotaxi一样,在收集到足够多的数据验证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之前,车内会一直配备安全操作员。

  最后一英里交付可能不是Argo的唯一目标。与Gatik一样,商店和配送中心之间的配送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另一个主要市场。

  福特的全顺和全顺 Connect商用车都非常适合这一用途,这两款车似乎都是自动驾驶的候选车。事实上,新一代全顺 Connect就是最终取代锐际的主要候选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