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多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 苹果又要自己解决汽车制造问题了

与多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 苹果又要自己解决汽车制造问题了
2021-09-10 07:50:56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9月10日下午消息,一份来自韩国媒体Maeil Economic Daily (每日经济)的新报道显示,在未能与第三方合作伙伴达成零件制造和组装协议后,苹果公司已重新启动其内部“Apple Car”汽车项目开发。

  知情人士称,苹果已开始联系全球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获取零部件报价。这标志着他们有可能选择最终的零部件供应商。

  外媒Maeil Economic Daily的报道是迄今为止苹果汽车计划的总结,表明了苹果汽车项目内部发展新方向。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已重启其于2016年关闭的车辆开发实验室,该实验室此前曾容纳1000多名Project Titan(苹果汽车项目代号)员工。

  在过去一段时间,不断传出苹果公司与现代、日产宝马等公司几个月的谈判又失败的传闻。此前苹果似乎希望将其Apple Car的实际生产外包给一家成熟的制造商,但由于行业现有竞争而遭遇失败。

与多家汽车厂商谈判失败后 苹果又要自己解决汽车制造问题了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内部名称Project Titan,于2014年正式启动。它最初是苹果想要自行开发车辆,但到2016年,苹果似乎完全放弃了这一追求。据多家媒体报道,此后苹果一直在与多家公司接触,试图为其Apple Car项目寻找类似富士康的合作伙伴。到哪没有哪个大品牌符合苹果的标准,所以谈判已经结束。

  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苹果希望尽快在市场啥那个争夺一席之地。Maeil Economic Daily表示,市场状况与苹果凭借iPhone进入智能手机市场时相似,颠覆的时机已经成熟。

  Apple Car预计将在2024至2027年之间的某个时间推出。如果苹果能够在2025年之前发布这款汽车,预计到2030年将售出约150万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