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

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
2021-05-10 08:17:48 新浪财经

  美国汽车业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周五敦促国会将数十亿美元政府资金用于提高半导体生产,以帮助因芯片短缺而被迫减产的汽车制造商。

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他们表示:

  “国会应该优先生产在美国组装汽车所需的半导体,这将确保汽车制造商获得满足消费者所需芯片的公平份额。“

  科技公司和其他行业一再敦促政府不要挑选“赢家和输家”,也不要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而对资金附加条件。

  美国劳工统计局称,美国汽车和零部件行业4月失业2.7万人。据媒体报道,由于芯片短缺,美国汽车行业估计损失了超过33万辆汽车。由于芯片短缺,从发动机计算机管理到驾驶辅助系统,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限制产量,阻碍了从疫情中恢复的努力。

  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了汽车制造商,在疫情期间,由于工厂停产,许多汽车制造商取消了订单。与此同时,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对芯片的需求也在增长,这些制造商为更多在家时间的人生产高端设备。

  汽车制造商警告称,芯片危机可能持续到2022年,并敦促美国政府采取行动。

  福特汽车公司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导致第二季度产量减少一半,2021年的产量将减少约25亿美元,减产约110万辆。

  美国总统拜登提出了500亿美元来促进美国半导体生产。

  这封信敦促政府“为半导体设施提供专项资金,这些设施承诺将其部分产能用于汽车级芯片生产。”

  周五,美国电器制造商协会、家用电器制造商协会、空调协会、供暖和制冷协会敦促商务部长雷蒙多确保芯片供应“在各个行业得到公平分配”。

  这些组织表示,他们“感到失望”,雷蒙多表示,她正在寻求优先考虑汽车制造商。他们写道:“我们只是要求公平,以满足美国人的健康、安全、舒适、生产力和其他需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