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PG&E认为电动汽车可以帮助稳定加州电网

宝马和PG&E认为电动汽车可以帮助稳定加州电网
2021-03-27 10:55:14 新浪财经综合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随着加州火灾季节的停电变得越来越普遍,加州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天然气与电力公司(PG&E)正在寻找电动汽车作为该州紧张的电网的潜在备用计划。该公司一直在与汽车制造商宝马合作,测试电动汽车是否可以在停电或没有足够的能源满足需求时提供电力。

宝马和PG&E认为电动汽车可以帮助稳定加州电网

  理论上讲,电动汽车电池网络有一天可以为社区提供后备能源,称为“虚拟发电厂”。但首先,汽车制造商和公用事业公司将需要看看是否值得彼此合作。然后,他们还需要让客户也加入进来。宝马和PG&E的合作就是一种这方面的测试。

  两家公司在2015年开始合作。到目前为止,这两家公司主要专注于增加用于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的可再生能源数量。这是一种被称为 “智能充电”的策略,鼓励电动车车主在一天中电力需求较少、可用可再生能源较多的时段为汽车充电,比如太阳能。从本周开始,他们将扩大该计划,PG&E公司的客户如果驾驶电动车或混合动力宝马车,可以申请为期24个月的“智能充电”试点计划,当他们在推荐的时间内为汽车充电时,可以获得现金奖励。

  宝马北美公司能源服务经理Adam Langton表示,这些汽车不会向电网出售能源,但该计划可以让PG&E尽早了解驾驶者何时何地给汽车充电。这将是让司机加入车辆并网充电的关键。

  两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将于今年开始在实验室测试硬件。宝马需要知道PG&E可能会要求司机多久连接一次电网,以及这可能会给汽车带来什么代价。PG&E需要知道汽车电池能提供多少能量,以及能持续多久。他们也在研究在某人的家中和整个电网中可能需要哪些额外的基础设施,才能让这一切发生。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PG&E公司所服务的地区是车辆并网技术的理想试验场。该地区已经有超过32万辆电动汽车。根据该公司的数据,这大约占美国所有电动汽车的20%。到2030年,预计加州将有5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去年,加州成为第一个禁止未来销售内燃机的州。

  所有这些新的电动汽车可能会给美国本已紧张、老化的电网系统带来更大压力。但挖掘电动车电池的储能能力也能为系统提供助力。

  “你在四个轮子上行驶的储能量远远超过了任何电力公司建造并投入电网的数量。因此,现在开始有意义的是,你将其作为一种资源来稳定电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Gerbrand Ceder去年告诉The Verge,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其未来的车辆将能够连接到电网。

  宝马即将推出的i4是其首款纯电动轿车,其80kWh的电池组单次充电应该可以行驶300英里。由于大多数通勤者并不经常在一天内开那么远,他们有一天可以选择将部分未使用的能源卖回电网。

  在另一项举措中,宝马计划从6月开始在德国测试首批50辆能够向电网“反哺”能源的i3(配置|询价)汽车。日产和本田也在研究所谓的 “双向充电”。

  如果有足够多的电动车连接到电网上,它们可能会成为相当大的“虚拟发电厂”。这些基本上只是连接的电池网络,当电力公司需要更多的电力时,他们可能会集体调用。互联的住宅太阳能发电系统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希望通过合作,所有这些电池可以在需求高峰期时减轻电网的压力。虚拟电厂还可以取代污染性的、以化石为燃料的 “调峰电厂”,而这些电厂在历史上一直是电力公司在能源短缺时的依靠。

  如果发生风暴或火灾等灾难,虚拟电厂也可以在电厂被迫停运时提供能源。由于虚拟发电厂是一种更 “分布式 ”的能源,因此它在一次灾难中遭受完全故障的可能性比发电厂等更集中的电源要小。

  在调查人员发现PG&E的输电线路引发了2018年加州致命的“坎普”大火后,该公司开始在火灾季节实施预防性停电,以防止再次发生大火。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停电,汽车电池就有可能为车主家提供电力。

  当被问及PG&E是否正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车联网技术时,该公司产品经理Maria Sanz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有更多关于这一主题的分享”。

  在电动汽车方面,宝马仍然是一个小角色,在美国只有一款纯电动汽车车型。而即使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在未来制造双向充电汽车,马斯克也承认自己并不是该技术的粉丝。“很少有人会真正使用车辆到电网技术,”马斯克在去年特斯拉的电池日上说。(特斯拉已经在销售名为Powerwalls的家用电池,也可以用来组建虚拟发电厂,配合其太阳能电池板)。

  过去,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一直担心车辆并网充电是否会使汽车电池过早磨损。作为测试的一部分,宝马公司计划研究如果PG&E要求其电池提供能源,其电池会有多好的表现--进而研究这项视点计划是否有意义。

  弄清楚他们如何才能真正获得客户的认同,将是宝马和PG&E联合倡议的另一个重要部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司机们会愿意参与[车辆并网充电],但我们需要以一种不影响他们移动性的方式来实现,”Langton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