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估值达34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估值达34亿美元
2021-01-29 07:49:04 新浪科技
法拉第未来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估值达34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法拉第未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将通过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合并的方式挂牌上市,后者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合并后实体的估值为34亿美元,这意味着法拉第未来将成为最新一家投身于所谓“空白支票交易”热潮的电动汽车公司。

  随着由特斯拉等公司主导的全球电动汽车业务以爆炸性的速度增长,一大批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争先恐后地利用炙手可热的IPO市场筹集资金。去年,这个行业的其他一些知名参与者(如Fisker和Nikola等)也已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的方式挂牌上市。

  法拉第未来和Property Solutions周四表示,这笔交易得到了7.75亿美元私人投资的支持,预计将为法拉第未来带来10亿美元的毛收入。

  周三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控股将成为此次私募发行交易的的锚定投资者。消息人士称,法拉第未来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新基地,由吉利控股提供代工服务。

  对于寻求在监管审查较少、估值更加确定的情况下上市的公司来说,跟传统IPO相比,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已经成为一种很流行的方式。

  房地产解决方案公司(Property Solutions)等SPAC是空壳公司,它们通过IPO筹集资金,以便在两年内让另一家公司上市。去年7月,Property Solutions在自己的IPO中筹集了约2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由前CEO贾跃亭创立于2014年,后者已在2019年10月申请破产,并计划交出自己的股份以偿还约20亿美元的个人债务。贾跃亭目前担任该公司的首席产品和生态系统官。

  两家公司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