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戈恩称雷诺和日产业绩可悲,主要因缺乏联合领导

戈恩称雷诺和日产业绩可悲,主要因缺乏联合领导
2020-07-21 09:14:17 每日经济新闻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在19日出版的报纸采访中抨击老东家,称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的业绩“可悲”,而这主要源于它们缺乏联合领导,而非新冠疫情。

戈恩称雷诺和日产业绩可悲,主要因缺乏联合领导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在19日出版的报纸采访中抨击老东家,称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的业绩“可悲”,而这主要源于它们缺乏联合领导,而非新冠疫情。

  据报道,戈恩在接受法国《巴黎人报》采访时称,“这个联盟存在市场信心问题。我个人认为,日产和雷诺的业绩可悲。这两家公司各自关注自身, 它们之间不再有真正的管理相融,而是互不信任的疏远。”

  该报道指出,戈恩以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期间的股价表现作比较,期间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的股价分别跌了12%和15%,而日产和雷诺股价却分别重挫55%和70%。戈恩表示,“所有这些厂商都面临相同的新冠危机,但雷诺和日产所受打击远甚于其他家。”

  此外,据《欧洲时报》报道,雷诺公司2019年净亏损达1.41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的销量下降和运营利润下降。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发布的2019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合并财报显示,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6712亿日元,为近11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其上财年为盈利3191亿日元。

  公开资料显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现年65岁,黎巴嫩裔,有巴西、法国和黎巴嫩国籍。2018年11月,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

  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2019年底,戈恩上演“跨国逃亡”,成功逃至黎巴嫩贝鲁特。2020年1月,日本对戈恩发出新逮捕令。

  路透中文网指出,戈恩1月在黎巴嫩接受了问话,表示将完全配合黎巴嫩的司法程序,至于日本和黎巴嫩当局之间将有什么样的合作目前还不明朗。法国检方也加快了对戈恩涉嫌挪用雷诺资金的调查,并于7月13日传唤他,但戈恩并未到场。

  据报道,戈恩解释称,他的护照不在自己手里。他说:“我也希望确定我的安全有保障,确保能有行动自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