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优先考虑德国

马斯克: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优先考虑德国
2018-06-25 08:40:18 每日经济新闻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首个欧洲超级工厂(Gigafactory)很可能选址德国,该工厂预计将投产可用于电动汽车的锂电池。

行业专家预计,到2025年,环保汽车革命会推动欧洲电池市场市值提升到2500亿欧元左右。包括宁德时代(CATL)和三星在内的许多亚洲公司已经打开或签约了自己的欧洲市场和业务,这促使欧洲政界人士和商界领袖呼吁更多的本土投资。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德国是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的首选地址。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德国Pruem开展了业务。Pruem地理位置相对比较优越,它距离比利时只有30公里,距离法国边境也只有100公里。Grohmann Engineering在被收购之后更名为特斯拉Grohmann Automation,其总部位于Pruem。Grohmann专门制造电池制造工厂的自动化制造系统。

最近,Grohmann为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里诺的美国电池工厂建造了一条生产线,以加速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

原标题: 马斯克: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优先考虑德国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