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海马重塑经销商网络:只设一级 不建二级分销

海马重塑经销商网络:只设一级 不建二级分销
2018-05-31 15:01:4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日前,全新一代海马福美来F5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5.98万~9.28万元。据了解,新车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原装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先期推出5款车型。

全新一代福美来F5作为海马汽车实行战略转型后的最新车型,主要是为开拓适用于年轻家庭的多功能轿车市场。根据海马汽车规划,新车初期销售目标为5000辆/月。

“当前,大家对传统燃油车,尤其是A级轿车市场并不看好,但实际上该细分市场的体量仍很大。”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南一起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表示,“如果海马汽车将关注点持续放在A级轿车市场,我们有信心能冲进自主轿车市场销量前三。”

而在销售端方面,据了解,海马汽车已开始搭建新经销商网络。“争取在年底前完成经销商网络梳理和重建,梳理完成后,新经销商将占整个经销商网络的60%以上。”李伟胜强调,“我们打造的全新经销商网络只设一级销售网络,不搭建二级分销网络。”

记者了解到,海马汽车此前的“战场”重点集中在华南市场,后期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开拓长江以北市场。李伟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全新销售网络是基于长远规划建立的,主要适应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需求。”

根据规划,海马汽车今年还将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福美来F7新车型和一款纯电动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集中向海南市场投放。

李伟胜表示,海马在海南市场的目标是要争做主角,力争达到30%以上市场占有率,最少也不能低于10%。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相关人士曾透露,海马汽车计划2019年在所有车型当中普及混动技术,2020年新能源销量占比将提高到30%,到2025年将全部淘汰纯内燃机汽车。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处于政策驱动阶段,我们认为现在大范围推广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最好时机。”李伟胜认为,补贴全面退出后,才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阶段。届时,海马汽车会找准时机进行精准切入。“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布局。”

此外,海马汽车今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出现下滑。海马汽车方面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所致。

根据海马汽车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快报显示,1~4月,海马汽车总销量为27847辆,下行趋势较为明显。对此,李伟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每个处在战略转型期的企业都必然经过的一个阶段,并不奇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