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长安汽车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前提需盈利连续3年大涨

长安汽车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前提需盈利连续3年大涨
2020-07-15 07:18:05 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汽车发布《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不超过1292名对象(包括董事、高管、中干及核心骨干)授予不超过95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98%,价格为每股6.66元。

  7月13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拟向不超过1292名对象(包括董事、高管、中干及核心骨干)授予不超过95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98%,授予价格为每股6.66元。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公告中称,此次推出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关键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根据草案,上述激励计划的主要业绩解锁条件为: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50%且当年净资产收益率≥1.7%;2022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42%且净资产收益率≥4.8%;202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2%且净资产收益率≥5.5%。同时,上述指标均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且每年的△EVA均为正。

长安汽车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前提需盈利连续3年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曾是大型汽车央企股权激励改革获批的首例。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长安汽车曾首次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不超过210名董事、高管、核心人员授予3122.5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的0.67%,行权价格为14.58元,但由于恰遇国内车市下行,长安汽车业绩未达标导致未能行权。

  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为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9%。长安汽车1~6月共销售汽车83.1万辆,同比增长1.33%,整体跑赢大盘,回暖势头明显。

  截至7月14日上午收盘,长安汽车股价为13.07元/股,跌幅为2.54%。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