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中控屏问题遭投诉后 特斯拉将其保修期缩短了一半

中控屏问题遭投诉后 特斯拉将其保修期缩短了一半
2020-07-07 09:42:42 界面新闻

日前,特斯拉因触屏黑屏等问题遭受投诉和调查,而这家公司在做的并不是找出问题原因,而是更新了媒体单元和触摸屏的保修期——其保修期缩短了2年/2.5万英里。

中控屏问题遭投诉后 特斯拉将其保修期缩短了一半

  特斯拉进行了一波匪夷所思的操作。

  日前,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因触屏黑屏等问题遭受投诉和调查,而这家公司在做的并不是找出问题原因,而是更新了媒体单元和触摸屏的保修期——其保修期缩短了2年/2.5万英里,令人啼笑皆非。

  公开报道显示,特斯拉在其原始MCU(带有触摸屏的中央媒体单元)中的嵌入式多媒体卡存储器(eMMC)出现了问题。它被覆写到失效,许多早期特斯拉车主不得不更换它。

  如果它在特斯拉的4年有限保修期内发生故障,特斯拉将用新的或翻新的设备进行更换,该设备也有4年或5万英里的保修期。

  本周,根据特斯拉网站上的更新,上述保修期缩短了一半,变成了2年或2.5万英里。

  网站上写着:“触摸屏和媒体控制单元: 2年或25000英里,以先到者为准”。

  在宣布特斯拉因MCU问题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后的几周内,保修期就变更了。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还开始提供MCU2升级服务,价格为2500美元。 根据特斯拉网站上的说法,看来这款新MCU也属于新的2年质保范围。

  这是特斯拉令人失望的情况之一。

  我们都知道,原厂MCU存在严重的问题。 特斯拉确实在去年推送了一个更新,修复了这个bug,但这个问题很可能还是缩短了原厂设备在被修复之前的使用寿命。

  当然,特斯拉在整个过程中也遭受了缺乏沟通的困扰。

  现在,如果为有问题的MCU进行更换,它的保修期只有2年或25000英里。

  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在更新保修期的同时,正好开始对MCU1车辆进行FSD系统升级,这些车主都报告说升级自动驾驶电脑后MCU出现了问题。

  这很可能会促使他们中的很多人尝试更换MCU。在电脑升级的同时预售FSD的举动一开始似乎很聪明,但现在看来有点适得其反,特斯拉预计会被MCU升级所带来的问题遭受广泛投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