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曙光股份前五个月销量2061辆 同比下滑43.46%

曙光股份前五个月销量2061辆 同比下滑43.46%
2020-06-09 08:22:18 新京报

6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5月产销数据情况,5月曙光股份实现整车产量557辆,同比增长48.53%;实现整车销量398辆,同比下降41.21%,

曙光股份前五个月销量2061辆 同比下滑43.46%

  6月8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股份”)披露5月产销数据情况,5月曙光股份实现整车产量557辆,同比增长48.53%;实现整车销量398辆,同比下降41.21%,

  今年前五个月,曙光股份累计实现产量2613辆,同比下降1.17%;累计实现销量2061辆,同比下降43.46%。

  今年5月和6月,曙光股份接连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总裁梁文利和副总裁吴接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在梁文利辞去总裁一职后,曙光股份在九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上宣布聘任傅斌担任公司总裁职务,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新总裁上任不到一周,曙光股份再发公告称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股份100%被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曙光股份表示,华泰汽车正在全力通过引进战投、资产处置变现解决公司流动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来缓解各种不利因素,尽快使生产经营步入正轨。

  曙光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整车包括皮卡、客车和特种专用车。2019年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4663.72万元,同比增长136.4%,主营业务占营收比例为90.69%;不过新京报记者发现,在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曙光股份实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处置资产实现获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