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指标将提前投放 海南取消2020年1月摇号

指标将提前投放 海南取消2020年1月摇号
2019-12-26 09:36:03 人民网

从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南将取消2020年1月份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上述指标将提前投放到2019年12月份指标配置数中。

  从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南将取消2020年1月份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上述指标将提前投放到2019年12月份指标配置数中。这就意味着,参与海南小客车摇号的“准车主”们12月中签概率将提升。

指标将提前投放 海南取消2020年1月摇号

  公告称,2020年1月份的摇号时间处于春节放假时间(1月26日为正月初二),由于每期摇号要随机邀请12名群众代表现场参与见证摇号工作,为不影响大家正常放假,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取消1月份摇号工作,并将2020年1月份的小客车指标提前投放到2019年12月份指标配置数中。2020年2月份正常举行摇号,2020年1月份的有效编码将参与下一期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活动中。

  以上信息对于“准车主”来说是一大利好,若12月顺利中签就能在春节前买车;若未能中签也可考虑新能源车。海南省在今年6月底宣布,2019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海南省将全面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及数量。这意味着,目前在海南申请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和个人通过排号就能很快拿到指标。

  鉴于2020年1月的小客车指标提前在2019年12月投放,这将直接增加燃油车主的中签率。今年以来,海南省燃油车摇号中签率一路走低,从2019年1月的29.8%降至7月的5%,8月之后虽有回升,但基本在10%以下;明年1月指标提前投放将使2019年12月中签率提升至29%。

  海南省会在每月的26号公布摇号中签结果,意向春节前后购车的车主快看看自己是否已顺利中签?(宋爱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