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2023-06-06 06:32:06 ams车评

  中型SUV市场上,从来都不缺乏出色的车型,丰田汉兰达(配置|询价)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市场中的老将汉兰达,它的历史悠久,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而就在前段时间,汉兰达的老对手,福特锐界(配置|询价)L完成换代并且上市,这一次,它在产品力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并且加入混动版车型。那么今天,我们就将这两款车进行一次比较。

  01

  外观对比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从外形上来看,汉兰达的造型非常地大气沉稳,无论是车头大尺寸格栅,还是两边的大灯组,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不过,老实说,即使现在汉兰达看起来年轻了,但我认为这个外观依旧有一点点油腻。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锐界L的外观,与汉兰达相比,显得更加年轻,尤其是车头熏黑的中网,可谓非常美式。并且顶配ST-Line套件也让这台车看上去更为运动。可以说锐界L外观可谓是翻天覆地的改变。

  02

  尺寸对比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锐界L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毫米,轴距2950毫米;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2850毫米。从上面的数据来看,锐界L各个方面均全面领先,特别是在轴距上,锐界L比汉兰达足足长了100毫米。当然,这也让锐界L拥有了更大的空间,特别是后排。另外,锐界L的2+2+3的布局也相比汉兰达2+3+2的布局更为实用。

  03

  内饰对比

  与外观一样,从进入车内的那一瞬间,你就能感受到汉兰达与锐界L呈现出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汉兰达的内饰还是属于中规中矩的样子,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虽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强的科技感。但汉兰达整体呈现出浓郁的居家风格,并且也采用物理按键,这样的好处就是并不会让你觉得无从下手,且学习程度低。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锐界L这边则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中控区域没有任何实体按键,所有功能都集中到了这块27英寸超宽的带鱼屏中,虽然说这个看上去非常具有科技感也够炫酷,但是使用起来的难度要远高于汉兰达。

  总的来说,锐界L的内饰风格确实很时尚、也够科技感,但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不便,比如取消了物理按键;反观汉兰达虽然内饰过于普通,也并没有很强科技感,但好在操作都很方便,一目了然。所以你更喜欢哪台车的内饰风格呢?不妨留言告诉我们!

  04

  配置对比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在配置对比上,我们选取了售价27.98万元的锐界L 2.0T EcoBoost 四驱七座至尊型以及售价27.48万元的汉兰达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7座版车型。可以看到锐界L相比价格基本相当的汉兰达多出了四驱、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大尺寸液晶仪表、前后排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B&O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等一系列舒适和科技配置;反观汉兰达舒适和科技配置确实少得可怜,甚至连方向盘都是塑料的。

  所以综合来说,锐界L拥有更豪华的配置和更舒适的二排座椅,在后期使用的时候也更为舒心。

  05

  动力对比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锐界L有两款动力可选,分别为EcoBoost 2.0T以及2.0T混动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最大扭矩378牛·米,配8AT变速箱。

针锋对麦芒,锐界L对比汉兰达

  而汉兰达也是拥有两种动力形式,2.0T和2.5升混动版,前者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配8AT变速箱。

  两台车都拥有纯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但锐界L在动力参数方面要好于汉兰达,但汉兰达的油耗会比锐界L更低。

  写在最后

  通过各方面对比来看,福特锐界L换代后,的确是更加优秀了,在配置上更为丰富,体型很大,而混合动力版本的加入则弥补了油耗的短板;汉兰达虽然配置相比锐界L并不丰富也不智能,并且动力上也不占优势,但其实用性、低油耗、低故障率、以及良好的口碑,却让它成为了一款非常受欢迎的车。以上就是我们对于两台车的对比,关于这两台车您有什么想说的吗?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