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2023-05-25 10:23:44 车叔说车

  相比紧凑型轿车来说,中型轿车的品质表现更好,而且外观、空间、配置以及动力表现也更为出色,所以如果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消费者还是更喜欢中型轿车。不过,在这一细分领域中,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加大了新车推广的力度,更多的选择也让消费者挑花了眼。车叔给大家最方便最直接的建议就是看销量,因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能取得优异成绩的车型绝对少不了实力。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4月销量最火的合资中型轿车,供大家参考。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广汽本田-雅阁(配置|询价)

  新车指导价:16.98-25.98万元

  雅阁是广汽本田旗下的一款中型车,在这一细分市场绝对算得上是“常青树”的存在,4月凭借25590辆的成绩,夺得中型轿车销量榜第一名。雅阁能有这样的地位和销量,靠的不是运气,而是与时俱进的更新力和超越同级的产品力。就在5月20日,全新雅阁正式上市,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展现出更加运动和简洁的外观风格。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2/1449 mm,轴距为2830mm,在“空间魔术师”本田的巧妙设计下,后排空间也相当宽裕。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这是本田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屏幕,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也将出现,其将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以及OTA升级等。同时还配备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12扬声器的Bose音响以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等。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4Ps,最大扭矩26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还推出了雅阁历史上第一款插混车型e:PHEV,由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9kW,电机最大功率135kW,系统最大功率152kW,最大扭矩335N·m。电池容量为17.7kWh,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88L/100km。这两套动力都能够满足年轻用户在不同的工况下的高效率和低成本的需求。

  广汽丰田-凯美瑞(配置|询价)

  新车指导价:17.98-26.98万元

  作为合资中型车市场的中流砥柱,凯美瑞的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一万辆以上,4月销量为18193辆,环比增长55.45%。凯美瑞能被众多消费者喜欢,除了更加年轻且运动的外观,还推出了两种外观设计,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也十分不错,其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455 mm,轴距为2825mm,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名列前茅。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中控屏搭载的腾讯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提供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且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配置方面,除了相对常规的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功能之外,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这在同级里算是一个优势。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搭载2.0L,2.5L和2.5L混动三款发动机,充分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其中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07N·m;2.5L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07Ps,最大扭矩244N·m;2.5L HEV双擎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综合功率达到218P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81L。

  上汽大众-帕萨特(配置|询价)

  新车指导价:18.19-25.29万元

  相信大家对帕萨特都非常熟悉,同样是一款在中型车市场征战多年的车型。4月,帕萨特销量为14866辆,仅次于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目前在售的车型为2023款,外观方面,采用了极为潮流的双面设计,其中经典版车型依旧是稳重豪华,适合商用;而星空版车型则更显年轻个性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 mm,轴距为2871mm。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触屏,直接把车内的科技感拉满,再配合上10色环境氛围灯,以及车内大面积包覆的高档皮质材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大众品牌的稳重设计,还添加了很多新潮且实用的年轻化元素,非常符合消费者的口味。配置方面,有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Wi-Fi热点和车载空气净化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和碰撞预警等,基本上是给足了大家想要的配置。

家用轿车的首选项,三款有颜有料的热销中型合资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提供280TSI(1.4T)、330TSI(2.0T低功率)和380TSI(2.0T高功率)三种不同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和350N·m,WLTC综合油耗最低为6.1L/100km。

  车叔总结

  以上三款中型轿车在4月的销量均破万,且环比3月均有所增长,过硬的品质与同级中突出的亮点是它们高销量的重要武器。其中,雅阁价格有优势,同时还有插电混动版车型可选;对于既注重个性又希望买到较高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凯美瑞是不错的选择;而帕萨特的动力优势明显,适合喜欢驾驭和强动力的消费者。最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预算来综合考虑,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