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2023-02-08 09:37:42 车叔说车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新能源汽车,各大厂商也是频频创新,推出了不同价位、不同类型的新能源车型来满足用户的需要。不过,在众多车型中真正满足消费者超长续航兼具运动驾趣需求的车型并不多,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新能源中大型轿车,它们不仅颜值在线,开出去有面子,产品力也都十分出众,准备买车的朋友可以看看。

  比亚迪汉

  指导价:21.78-33.18万元

  汉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自推出市场以来,依托强大的品牌口碑,刀片电池技术主打的安全属性,大空间等优势,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成为中高端品牌中最畅销的中大型轿车。对于一款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来说,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不错。外观方面,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空间方面也十分可观,其长宽高分别为4995(4975、4980、4960)/1910/1495 mm,轴距2920mm。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旋转的15.6英寸中控大屏,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中控屏搭载了比亚迪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不论是集功能性,还是人性化配置,都非常给力。配置方面也对得起20万+的售价,全系标配11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座椅通风/加热等。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提供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不同动力形式的车型。其中汉EV综合最大扭矩达到7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续航里程高达715km。汉DM(配置|询价)-i/DM-p全系标配刀片电池和一套基于1.5Ti发动机打造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DM-i车型主打节能,百公里亏电油耗4.2L和4.5L;而汉DM-p车型主打性能,0-100km/h加速仅需3.7秒。这些亮眼的数据,足以体现出汉的过人之处。

  合众汽车-哪吒S(配置|询价)

  指导价:20.28-34.18万元

  哪吒S是哪吒汽车旗下首款基于全新架构打造而来的中大型轿车,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两侧极为细长的分体式大灯组,极具辨识度。溜背式的造型设计,配备无边框车门以及隐藏式门把手,呈现出较强的科技感。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 mm,轴距达到了2980mm,这样的车身尺寸也造就了其车内不错的驾乘空间。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最为抢眼的莫过于由17.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AR-HUD以及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四屏设计,其中AR-HUD可提供仪表信息显示、AR导航、安全辅助驾驶和影音娱乐等应用场景。主副驾驶位标配8+6向电动调节,全系后排座椅靠背也可实现8°电动调节。此外,通风加热、腿托按摩、音乐头枕、记忆迎宾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提供增程、纯电动两种版本车型,其中,增程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310km,总续航里程可达1160km,而纯电版车型最高续航里程715km。安全方面,搭载的自主研发HOZON EPT4.0电池恒温管理系统,实现了95%恒温占比,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提升电池使用寿命。同时,四驱版纯电车型最大功率340kW,最大扭矩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在同级竞品中也属于领先水平。

  智己L7(配置|询价)

  指导价:36.88-57.88万元

  智己L7是智己汽车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于“新世界驾控旗舰”。外观方面,绝对算得上前卫、时尚。前脸两侧超酷的大灯造型,拥有灯语的功能,车身轮廓呈现低趴运动姿态,配合着四门无框车窗、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低至0.21Cd,比肩百万豪华车型。同时,还拥有豪华大空间,其长宽高分别为5098/1960/1485 mm,轴距达到了3100mm,甚至接近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水平。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大屏极具震撼感,加在一起足足有39英寸,并支持独立升降,其中包括26.3英寸主驾屏和12.3英寸副驾独立娱乐屏。同时,中控台下方还有一块12.8英寸AMOLED 2K超算中枢屏,可以说是科技感十足。智能驾驶方面,同样拥有业界瞩目的豪华配置,具备前向碰撞预警、盲点监测、变道预警、侧后方来车辅助、限速报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避让、泊车雷达辅助、视觉融合泊车等功能,轻松应对城市复杂路况下拥堵、加塞、巡航等场景。

高续航与运动兼得!三款新能源轿车推荐

  动力方面,分为普通版车型和高性能版车型,其中高性能版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电机总最大功率445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0-100km/h加速用时仅为3.7秒。而普通版车型搭载了一套双电机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25kW,峰值扭矩为72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87秒,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同价位车型实属罕见。电池方面,采用了9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15km。

  车叔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不管是颜值、空间,还是智能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拥有不错的表现,而且各具特色。其中,比亚迪汉凭借安全、性能、豪华三方面的超强实力,常年位居万辆俱乐部之内,已经形成了比较不错的口碑;哪吒S拥有动感的外观造型,更加注重年轻市场,同时还有两种动力选择;而智己L7以纯电为主,有着超高的颜值、宽敞的空间以及卓越的性能。最后,这三款车型你更中意谁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