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航海家对比沃尔沃XC60 领风云所向

林肯航海家对比沃尔沃XC60 领风云所向
2022-12-21 07:37:42 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预算45万上下选择一款兼顾品质与豪华的中型SUV,你还在选择“乞丐版”的BBA吗?在我看来,与其花钱去买车标,倒不如用同样的钱去购买质价比更高的车型。这样一来,既能让我们把钱花在刀刃上,又能拥有全方位更好的体验,何乐而不为呢?本篇文章就为大家推荐两款,集品牌、配置、质价比于一身的两款豪华中型SUV。究竟哪款更胜一筹,更能满足您的需求,相信看完本篇文章后就能有答案了。

  本文推荐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长安林肯航海家(配置|询价))和沃尔沃亚太XC60。其中,林肯航海家共7个配置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32.88-47.88万元。沃尔沃XC60(配置|询价)共6个配置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37.79-47.49万元。相比之下,林肯航海家的入门门槛更低,配置丰富程度和价格上也更有吸引力。

  外观方面,林肯航海家和沃尔沃XC60采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经典的美式豪华设计,让林肯航海家看上去大气但不老气,可谓时尚与精致并存,整体设计也符合年轻和年长一些的消费人群。沃尔沃XC60则采用的是北欧简约设计风格,相对于林肯航海家而言,沃尔沃XC60更适合偏年轻的消费人群,对于40-50岁的人群,吸引力或许并不大。

  两台车的设计都采用了各自品牌的经典风格,林肯航海家采用了豪华氛围十足的美式装潢,而沃尔沃XC60则采用了北欧流行的简洁风格。但有利就有弊,沃尔沃XC60的极简风格设计,势必要损失一定的实用性,例如实体按键较少、多功能方向盘按键逻辑复杂等等……其它方面,林肯航海家无论是车内用料,还是配置丰富程度,都要领先同价位的沃尔沃XC60,就性价比而言,选择林肯航海家还是非常香的。

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林肯航海家的最大行李厢容积可达1473L,并且行李厢地板仍能保持纯平,露营用品或是滑雪装备都能够轻松容纳。

体验者身高18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

前排为体验者坐姿,此时后排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左右的膝部空间。

沃尔沃XC60的标准行李厢容易为483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410L。

动力方面,林肯航海家搭载2.0T和2.7T V6两款动力总成。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90Nm/2500-3500rpm。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7kW(322马力)/5250rpm,峰值扭矩500Nm/2500-4000rpm。沃尔沃XC60搭载2.0T高低功率2款发动机,其中2.0T B4车型,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4800-5400rpm,峰值扭矩300Nm/1500-4200rpm。2.0T B5车型,最大功率184kW(250马力)/5400-57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800rpm。

  编辑点评:

  来到40万+的价位区间,消费者需要的已经并不止局限于车型的某一个属性,而是需要一台集颜值、配置、质感和性能于一身的全优车型。那么在本期推荐的两款车型中,沃尔沃亚太XC60在设计、安全性、以及质感上都做的比较出色,长安林肯航海家则除了在上述几项中也同样表现优异外,在配置、豪华感以及性能等方面,也都表现的非常抢眼。最后,45万价位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你会选了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