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2022-12-01 10:23:55 汽车葫芦圈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近日,一系列刺激车市、并在终端落地成本上利好消费者的举措相继出台。如果您家庭近期确实有购车的想法,不妨现在就可以开始看看了。

  而本文,也将集中为您盘点几款,既便宜又好的车型,集中在几万元至十余万的指导价区间。

  如有充电桩安装条件,比亚迪秦PLUS DM-i(配置|询价)会是最划算之选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第一款推荐车型,是比亚迪旗下的入门级紧凑型家轿,也是目前其品牌主销车型之一的秦PLUS DM-i,作为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使用绿色新能源牌照,可纯电、可混动、可燃油直驱,指导价区间11.18-15.18万元。

  在续航配置方面,秦PLUS DM-i主要分为两个大的版本,分别是纯电续航55公里以及纯电续航120公里的版本,两个版本核心区别在于电池总容量不同,因此纯电最大续航有区别,而其它部分,比如发动机、底盘等硬件完全一致,甚至包括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也是完全一样,都为3.8升每百公里,非常低的水平。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从使用成本角度分析,如果您具备家庭安装充电桩的条件,那么购置秦PLUS DM-i的后期用车成本将无比便宜,日常城市代步和近郊出行,完全可以纯电驱动,而家用夜间波谷充电电费,也会无比便宜。你只需要计算一下您日常的通勤距离,是购置55公里合适还是120公里版本合适即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推荐秦PLUS DM-i,还在于该车型是目前全市场范围内在售的,最便宜PHEV插混车型,落地享受免购置税待遇,且后期如果能充电使用,将会特别的低成本,与骑电瓶车出行的成本差不多。

  二/三胎家庭必看车型,吉利豪越(配置|询价)/豪越L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第二台推荐的车型,是基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进入二胎/三胎时代。当需要乘车的小孩子数量增加,其基于安全乘车考虑,需要为其配置儿童安全座椅的时候,传统二排5座版本车型就已经无法满足家庭出行需求。

  因此,三排7座车型就成为了最优解。

  而吉利豪越,以及即将上市的豪越L,就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真7座SUV”车型,豪越目前在产在售车型指导价为10.66-14.26万元,豪越L略贵一点,预估会在15万左右。

  相比传统的三排7座SUV,豪越以及豪越L在设计上的最大不同在于,其第二排三张座椅,全部为独立座椅,配合1米9级别的车身宽度(豪越L甚至超过1米9),真正能让每一位乘客坐的舒适、坐的开心。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同时,第二排独立三座的设计,也意味着即使第二排需要在左右位置安置两张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其中间位置,依旧可以舒适乘坐一名成年人照顾小孩,实用性拉满。

  而这一点,对比其他任何7座SUV,豪越/豪越L都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毕竟传统座椅设计的车型,在二排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后,中央位置剩余空间已经无法乘坐成年人了。

  论SUV绝对性价比,哈弗H6称老二,就没人敢称第一

  第三台推荐的车型,就是SUV领域永恒的“国民神车”哈弗H6。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在很多家庭买车除了日常代步的需求之外,自驾旅游、露营探险也是他们的刚需,因此一台空间实用、底盘离地高、通过性强的城市SUV就是不二的选择。

  而到目前为止,哈弗H6依然是全市场范围内,能够满足所有条件下的城市SUV绝对性价比第一名。

  从价格上来说,哈弗H6目前已经形成家族车系,不同消费者完全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

  以绝对性价比来说,基于老款第二代哈弗H6升级电气化架构再打造的“H6国潮版”,是目前性价比最高车型,整体区间为9.89-12.89万元,如果算上终端优惠,还能更便宜一些,差不多10万元就能买到一台大尺寸大空间的主流紧凑级SUV,极为划算。

鼓励扩大汽车消费 这几款便宜好车不能错过

  而除了绝对性价比,目前主销的第三代哈弗H6也值得选择,燃油版第三代哈弗H6为11.59-15.70万元,终端也有优惠,而相比国潮版,略贵一点的第三代哈弗H6车体架构更新,动态质感更好,安全性也更高,同时在配置、自动驾驶辅助方面也有更好表现。

  同时,除了燃油车型外,哈弗H6也提供新能源选择,包括有指导价14.98万,上蓝牌的HEV混动,也有指导价15.98-17.38万的上绿牌PHEV插电式混动版本。

  特别一提的是,哈弗H6甚至还提供运动定位的轿跑跨界H6S车系,也分别包含燃油和HEV版本。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购。

  最后总结:

  在相关扩大消费需求政策引导的大背景下,确实我们将迎来一段时间的购车“极划算”窗口期,如果您家庭近期确实有购车想法,不妨多看看多了解一下,而以上盘点的几款车型,也都值得考虑,尤其是初次购车的家庭,更是不能错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