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2022-08-15 08:46:31 车叔说车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中当前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领域,紧凑型SUV领域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在各类神车销量雷打不动的背景之下,如何创造新的增长点成为了各家车企都要考虑的问题。回顾以往车型,从复古元素中汲取设计灵感是哈弗品牌所走出的一条道路,在大狗之后哈弗“狗系列”又有了第2个成员,它便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哈弗酷狗(配置|询价)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近期,哈弗酷狗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12.38~14.98万元。在新车的发布会上,哈弗与酷狗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了酷的二次方音乐梦想计划,让这款新车拥有了更好的听觉体验,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外观设计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哈弗酷狗基于柠檬平台打造,整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依旧保留了一些哈弗大狗(配置|询价)的痕迹,同时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特殊化元素。其中该车前脸部位配备扁平化的多边形格栅,内部以横幅饰条作为填充。两侧圆滚滚的前大灯组造型很有辨识度,内部采用十字型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并且集成转向灯,看上去很有新意,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接,保证了前脸设计的整体性。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车身尺寸方面,该款车型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 mm,轴距为2710mm。该款车型车身侧面保留了硬朗的造型,车侧护板从车头连接至车尾,具有硬派气质,同时其接近角为21度,离去角25度,纵向通过角18.4度,最小离地间隙196mm,具有良好的通过性。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哈弗酷狗的尾部设计比较独特,C柱与D柱之间配备大尺寸的侧窗,而尾窗则采用扁平化的处理。中间部位有着大量的留白,鼓包式的设计营造出封闭式备胎的视觉效果,两侧尾灯组为纵向布局,并且进行熏黑处理,后包围则采用与前包围相呼应的设计手法,不过排气为隐藏式布局,并未进一步突出整车的运动气质。

  内饰设计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哈弗酷狗车内采用全新布局,中控台上利用平直的线条营造出宽敞硬朗的风格,中间部位配备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并且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和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其中方向盘造型十分复古,盘身尺寸适中,握感较为饱满,同时表面所用于包裹的皮质面料手感细腻。该车并未配备与哈弗大狗相同的挡位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的画面效果较为细腻,字体边缘清晰,同时增加遮光罩,不易出现反光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高配版本拥有JVC车内18扬声器,920W功放和头枕扬声器等配置得以下放,让车内用户拥有了更好的听觉体验。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哈弗酷狗车内座椅统一采用仿皮面料包裹,功能方面标配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并且支持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的选装。新车的车内前排座椅造型较为运动化,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时具有一定陷入感,同时坐垫长度优异,可给予乘客良好的腿部承托。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新车后排座椅在材质应用和做工方面与前排保持相同水准,两侧部位有着明显的内陷,包裹性良好,地台中央几乎全平且纵向空间宽裕,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过中间位置并未配备独立头枕,安全性有待提升。

  动力系统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该款车型动力方面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5牛米和218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系统。

  车型配置及购买建议

  作为全新车型,哈弗酷狗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车身设计,同时拥有诸多全新的设计元素,可以为消费者带来较强的新鲜感。新车此次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12.38~14.98万元,价格跨度2.6万元,下面让我们逐一进行分析,看看哪款性价比更高一些。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2022款1.5T DCT两驱潮酷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基础功能完善

  指导价格12.38万元,功能方面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方向盘四向调节,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高德地图,语音识别控制,4G网络,车联网,OTA升级,WiFi热点,手机APP远程控制,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基础功能配置表现十分完善。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2022款1.5T DCT两驱潮音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增加JVC扬声器,性价比较高

  指导价格12.98万元,功能方面增加JVC车内18扬声器和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可以让用户拥有更好的听觉体验,性价比较高。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2022款1.5T DCT两驱潮动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动力提升

  指导价格13.78万元,动力方面配备1.5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4马力,同时功能上增加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提升幅度比较可观。

狗系家族再添新丁!造型更硬派

  2022款1.5T DCT四驱潮野版

  推荐指数:★★

  配置点评:匹配四驱系统

  指导价格14.98万元,匹配适时四驱系统,功能方面并未作出明显提升,性价比一般。

  车叔总结

  总的来说,哈弗酷狗拥有足够硬朗帅气的内外设计,个性化标签甚至要比哈弗大狗更加鲜明一些,偏向硬派SUV的造型让它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通过以上的车型详细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在该车此次所推出的4款配置中,属于次低配的2022款 1.5T DCT 两驱潮音版拥有足够完善的功能配置,同时该车座舱内所配备的18个JVC扬声器为整车的听觉体验增色不少,性价比较高。在车叔看来,哈弗酷狗不仅是一台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的SUV,而且还能为你打开全新的生活和社交方式,如果你不甘于选择一台平庸的家用SUV,那么完全可以考虑一下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