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2022-08-12 15:58:30 车叔说车

  作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车型,SUV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宽敞灵活的空间、适应多种路况的底盘,即使是一些偏远山区的崎岖山路都能稳定地行驶,这也是近些年SUV风头越来越盛的原因,但是市面上的SUV逾百款,该如何选择呢?如果你希望出行体验更加稳定、可靠,那么四驱SUV车型绝对是最合适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四驱SUV车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沃尔沃XC40(配置|询价)

  指导价:26.48-35.48万元

  作为沃尔沃旗下主打的SUV车型之一,XC40在整个豪华SUV市场当中,属于定位年轻化的选择。目前在售的最新款车型刚于7月份上市,外观方面,多边形前格栅、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L型尾灯等都是沃尔沃家族的统一设计,辨识度非常高。其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 mm,轴距达到2702mm,充分保证了宽敞的乘坐空间。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纵置中控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都没有缺席,更借助不同材质的搭配,营造出内饰的设计感与高级质感。同时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无愧于沃尔沃的安全“标签”。此外,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皮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也都是标配。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搭载48V混合动力系统。其中B3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63Ps,峰值扭矩265N·m。而B4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97Ps,峰值扭矩300N·m,零百加速为7.9秒,并搭载了最新的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四驱系统,在保证最佳脱困能力的同时也兼顾了节能性,NEDC工况下的油耗则为7.05L/100km,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一汽-大众奥迪Q3(配置|询价)

  指导价:27.88-32.36万元

  奥迪Q3是豪华紧凑级SUV车型中销量出众的一位,目前终端市场优惠力度十分给力,品质也值得用户信赖。外观方面,奥迪家族式前脸非常有辨识度,六边形的中网内部采用横幅条的造型,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配有LED大灯组。其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 mm,轴距2680mm。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内饰方面,除入门车型配10.25英寸仪表盘外,其余车型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同时,全系标配10.1英寸MMI中控大屏、空气质量传感检测、奥迪品牌四环迎宾照明,科技感十足。配置方面同样到位,智能泊车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侧向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座椅调节等都有所搭载。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动力方面,搭载1.4TFSI、2.0TFSI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其中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2.0TFSI发动机分为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顶配车型搭载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桥扭矩的灵活分配。

  坦克300(配置|询价)

  指导价:19.58-30.80万元

  坦克300是当下最热门的一款自主品牌越野车,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基本能达到一万辆以上。外观方面,与其它硬派越野车型不同的是,外观造型充满时尚感,配色上也更加大胆,并且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27 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内饰方面,虽然外观很硬派,但内饰却很偏向豪华,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合成的双联屏,配合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打造出更出色的高级感。中控屏除了加入了地图、音乐、蓝牙等常规功能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配置方面,拥有主动降噪、方向盘加热、通风座椅、空气净化器、360度全景影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等。

全能悍将!三款适合不同人群的四驱SUV车型推荐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Ps,最大扭矩387N•m,均匹配8AT变速箱,并根据城市版、越野版匹配了不同的四驱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明显优势。同时还提供“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全地形控制系统,保证了优异的越野通过性,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车叔总结

  以上三款SUV车型覆盖了19-35万元的价格区间,而且定位和风格各不相同,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中,沃尔沃XC40和奥迪Q3都属于产品力相当不错的豪华紧凑型SUV,对品牌和档次感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择它们。而坦克300在今年的越野车领域,绝对是一款实力强劲的黑马车型,销量也一直不错,喜欢硬派越野车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